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开展2023年防汛和地质灾害 综合应急演练

来源 :勐海县自然资源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7-25

勐海县开展2023年防汛和地质灾害

综合应急演练

 

为切实做好2023勐海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更好的提升地质灾害预防与应急能力,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勐海县在西定乡南弄村委会南弄一队村民小组地质灾害隐患点组织开展勐海县2023年防汛和地质灾害综合应急演练勐海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高辉出席会议并表重要讲话,勐海县地质灾害指挥部各成员单位、11个乡镇人民政府分管领导、自然资源所负责人、村组群众等共6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弄村委会南弄一队因近日持续降雨,出现山体滑坡险情,直接威胁40161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并出现部分群众受伤情况县地质灾害应急指挥部收到上报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分别成立了应急抢险组、综合协调组、医疗卫生组、治安保卫组、后勤保障组及地质灾害监测组等机构前往现场,并组织各机构有序开展各项救援工作。演练活动中,各部门密切配合,各负其责,各环节衔接紧密,险情报告有条不紊,应急反应快速到位,人员撤离井然有序,救灾安置及时合理,符合防汛和地质灾害应急程序,按照地质灾害应急预案要求,真实的模拟了险情应急的全过程,完成了各项演练任务,是一次成功的演练。

通过本轮演练,有效检验了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效果,提高了我县地质灾害防治快速反应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各级部门的责任心,提高了应急能力水平,地质灾害隐患点群众增强了隐患安全意识,提高了应急逃生的能力,为灾害真正来临时,开展有序抢险、避险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险情信息上报

组织群众转移

受伤人员转移救治

避灾群众临时安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