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自然资源局召开景洪市健康证“办证难”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勐海县自然资源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7-21

勐海县自然资源局召开景洪市健康证办证难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为进一步推动全自然资源系统全面彻底真改实改作风、真提快提效能,以两个革命高效推进,全力助推勐海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717上午勐海县自然资源局召开了景洪市健康证办证难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如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上,传达学习了州委书记朱家伟在景洪市健康证“办证难”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集中观看了纪录片《人民情怀》,通报了景洪市健康证办证难典型案例及问题追责问责情况,并对抓好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我们要深刻汲取景洪市健康证办证难的案例教训,要始终把群众满不满意贯穿自然资源工作全过程,认真履行两统一”核心职责,正确处理好保护资源与保障发展的关系,围绕重点工作,切实把工作落脚点真正放在为民办实事上;妥善解决好群众急难愁昐”的问题,聚焦土地、矿产、规划、审批等重点领域建立完善自然资源管理规章制度,推动监督管理具体、高效、精准;同时,继续加强耕地保护、地质灾害防治、村庄规划编制等工作,着力提升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化解、批而未供闲置土地处置、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不断增强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

 

 

会议要求,一要以案为鉴,提高思想认识。我们要以此次“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为抓手,举一反三,对号入座,真正以案明鉴,切实以案明纪,全力以案促改,推动自然资源管理各项服务保障质量全面提升。二要以案促改,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县委关于作风整顿年的有关要求,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以机关和政务窗口作风建设和为抓手,以问题导向促改,转作风,抓落实,靶向发力切实做到工作不推诿、难事不拖拉,在转作风提效能上全面展现自然资源干部新形象。三要强化领导,以长效机制推动作风建设。锚定“3815”战略目标,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把此次以案促改和清廉云南”“作风整顿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持续推动党组主体责任落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以优良作风、优异工作成效展现以案促改整治成果,树立风清气正自然资源干部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