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作风建设】多措并举加强廉政风险防控 助推不动产登记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来源 :勐海县自然资源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7-17

【作风建设】多措并举加强廉政风险防控 助推不动产登记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勐海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始终坚持把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作风作为基础性工作之一,经常性分析研究新情况、新问题,持续改进工作作风,筑牢拒腐防变防线,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多措并举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推动我县不动产登记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一是加强制度建设,筑牢廉政防线。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形成以制度规范管理,以管理促成效的长效机制。先后制定了《勐海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廉政风险防范制度》《勐海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廉洁自律规定》等制度19项,每年度全面梳理排查部门及个人廉政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签订《个人岗位廉政风险排查和自我防范承诺表》,进一步推进不动产登记科学化、规范化。

二是加强思想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底线。强化廉政学习,以周学为活动载体,加强对干部职工党纪国法学习,筑牢思想防线,强化责任意识并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典型案例、节假日廉政纪律提醒等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时刻拧紧理想信念的总开关,增强干部职工的宗旨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提高自身拒腐防变、抵御风险的能力不断筑牢登记廉洁防线。2023年以来,开展廉政教育6次。

三是加强外部监督,构筑全方位多层次监督体系。不断加强工作透明度在办公场所、门户网站和公众号等平台公开业务办理流程、申请材料目录、办理时限、收费标准等信息内容;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健全来信、来访、来电、网络四位一体的监督举报渠道,不断强化社会监督和群众监督,构建立体监督体系,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四是加强以案促改,推动我县不动产登记水平稳步发展。以化解群众之所急为己任,以身边人身边案为警示,牢记工作职责,恪守工作纪律。

严格落实州委朱家伟书记在景洪市“办证难”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以及县委高江泉书记在勐海县“躺平式”干部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以案为鉴深刻警醒,增强中心全体人员业务能力和水平,在解决我县历史办证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上多下功夫、找方法,确保我县不动产登记工作稳步发展。

一步,勐海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服务为先的工作理念,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时刻保持敬畏坚守底线,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永葆不动产登记队伍清廉本色促进业务能力和工作作风双提升,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为民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