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自然资源局:让挂职干部融得进、挂得住、干得好

来源 :勐海县自然资源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7-13

勐海县自然资源局:让挂职干部融得进、挂得住、干得好

 

勐海县自然资源局始终把挂职干部培养作为锻炼干部人才的重要举措,强化干部人才交流的有效途径和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措施,坚持做好挂职干部管理服务工作,引导挂职干部充分发挥挂职作用,积极推动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

强化服务保障,搭建融入工作的平台

把政治关怀、人文关怀始终贯彻于挂职干部工作当中,积极做好挂职干部工作期间的服务保障。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指导挂职干部及时转移党组织关系,确保按时参加“三会一课”等党内组织生活,定期组织挂职干部参加政治理论学习、廉政警示教育等,引导教育挂职干部树牢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主要领导经常与挂职干部开展谈心谈话,详细了解干部思想动态,听取工作学习情况、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竭力帮助挂职干部解决实际困难,切实增进身份认同感、工作归属感,确保真正沉下心来,融入工作。

 

因才定岗定责,搭建干事创业的平台

充分发挥挂职干部专业特长和自身优势,结合所学专业、工作经历、性格特点、能力特长等,按照“专业对口、人岗相宜、发挥作用”原则,统筹安排挂职干部分管规划工作,与其他领导干部同等分工、同等定责、同等赋权,做到定岗科学、分工合理、职责明确,让挂职干部最大限度自主完成分管工作,提升处理问题的能力,激发挂职干部主动谋事、踏实干事、努力成事的内生动力。

强化跟踪管理,搭建争创业绩的平台

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党管人才原则,“一把手”帮带提升,要求挂职干部列席党组会,并积极建言献策,严格执行单位内控制度,强化日常管理,定期向派出单位及组织人事部门反馈干部现实表现情况。引导挂职干部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挂职期间助力优化简化勐海县规委会审查审议会议机制,完成县级总规专题研究、“三区三线”划定、工业用地红线划定、耕地和林地后备资源“两空间”划定,并组织开展县级总规编制和“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等工作,有效推动了勐海县国土空间规划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