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举办“交地即交证“首发仪式

来源 :勐海县自然资源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5-09

勐海县举办“交地即交证“首发仪式

 

56日下午,勐海县“交地即交证”首发仪式在交付土地现场勐海县勐混镇贺开村古茶山上举行。县自然资源行政审批股、自然资源管理股、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勐海六大茶山古茶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等单位参加。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为项目负责人颁发不动产权证,标志着勐海县正式开启“交地即交证”服务新模式。

“交地即交证”是指对四至清晰、权属无纠纷、土地出让金、税款等规定税费缴纳完毕的出让土地,在用地单位申请且符合登记条件的前提下,不动产登记机构在完成土地交付手续当天,为用地单位办理不动产登记,颁发不动产权证书。

首家实现“交地即交证”的勐海六大茶山古茶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领取的不动产权证涉及土地位于勐混镇贺开村委会班盆老寨的工业用地,由该公司公开竞拍取得。不动产登记中心从该宗地的公开出让信息在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挂出,就采取提前介入、并联作业等方式,将权籍调查和内业审核同步提前,完成了登记预审、现场勘查、四邻确界、测绘落宗、信息入库等各项工作,并安排专人提供全流程业务指导、跟踪服务,使企业顺利地实现了土地交付和不动产登记的‘一站式’服务

“交地即交证”政策的实施,对于企业而言,办事时间大幅缩短,投资成本降低,有效解决了交地和交证不同步的矛盾,对其开展融资贷款等经营活动起到积极作;对于部门而言,通过科学统筹审批资源,为企业提供全套“打包服务”,增强了办事协同性在企业享受改革红利的同时,也持续深化了不动产登记领域“放管服”改革,提高了便民利企服务水平,优化了营商环境,增强了企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下一步,勐海县自然资源局将以践行落实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为契机,深化“谋事为群众”,深化“放管服”改革,继续主动作为,在全县范围内推广“交地即交证”新模式,多措并举持续推进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再优化,大力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工作,为企业群众提供更高质量的不动产登记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