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自然资源局召开泼水节前干部职工大会及非煤矿山转型升级座谈会

来源 :勐海县自然资源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4-10

勐海县自然资源局召开泼水节前干部职工大会及非煤矿山转型升级座谈会

 

410日上午,县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如春主持召开泼水节前干部职工大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做好2022年泼水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会议对泼水节期间值班值守、党风廉政、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杨如春局长强调:一是泼水节期间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遵守纪律规矩,做到清正廉洁过节;二是要严格遵守值班值守纪律,认真做好信息报送工作;三是各相关股室要做好泼水节期间地质灾害防治和安全生产工作,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四是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倡导干部职

 

 

2022410日下午,县自然资源局召集未完成转型升级的矿山企业负责人,就如何加快推进转型升级工作进行座谈,局长杨如春同志主持。

座谈会上,与会矿山企业负责人就转型升级工作推进情况、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下步工作计划等方面逐一交流发言;县自然资源局分管负责同志、股室负责人就加快推进转型升级工作在步骤分解、时间计划、协调解决有关问题等方面提出工作建议和要求。与会同志踊跃发言,直面问题,就有关问题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

杨如春强调,全县非煤矿山转型升级工作于2016年启动,历时较长,由于政策调整和其他种种原因,截至目前仍有5座矿山尚未完成,务必高度重视,直面问题,加强协调,压实责任,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切实解决好存在的问题,力争在6月底前完成转型升级工作。杨如春对矿山企业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务必按照县自然资源局整改方案确定工作步骤和时间计划推进有关工作;二要依法依规实施勘查开采,杜绝出现私挖滥采、越界开采等违法违规问题;三要严格履行矿山生态环境恢复治理工作,按要求完成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和土地复垦方案编制,及时交纳恢复治理基金和土地复垦费用,切实做好“边生产边治理”工作;四要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和全省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州、县工作部署和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做好安全生产防范工作,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五要努力构建和谐矿山,处理好和周边村寨和群众关系,力所能及为矿区乡村振兴提供支持和帮助;六要在行政管理过程中,要注意廉洁问题,杜绝出现贿赂腐蚀干部的情况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