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自然资源局工作动态(2021.11.22-26)

来源 :勐海县自然资源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1-29

勐海县自然资源局工作动态(2021.11.22-26

 

一、勐海县召开地质灾害防治“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初审会议

20211122日上午,勐海县自然资源局邀请县农业农村局、县水务局、县林业和草原局、县交通运输局、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县地震局、县应急管理局、县财政局、县发展和改革局、县气象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单位分管领导和作业单位,对我县编制的地质灾害防治 “十四五”规划(2021-2025)进行初审。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要坚持以系统观念方法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从生态系统整体性和流域性出发,追根溯源、系统防治,切实解决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统筹好发展与安全的关系,加强地质灾害易发区、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区和重大工程地质灾害防治区管理,保障人民群众生活生产、重大基础设施运行安全。

会议要求,在后续的修改完善过程中,编制单位要强化成果质量,要按照勐海发展规划、国土空间规划、重大项目建设规划的要求,集中精力、攻坚克难,注重集思广益,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和基层经验吸收进来,编制出符合勐海县发展的好规划,为我县“十四五”时期的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指明方向。

二、勐海县开展农村集体土地使用权调查成果州级验收检查工作

根据《西双版纳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开展勐海县、勐腊县农村集体土地使用权外业调查成果州级验收的通知》日程安排,1122日至23日,州验收组对勐海县开展农村集体土地使用权调查成果验收检查指导工作。验收组随机抽取了勐海镇、勐阿镇、勐宋乡和格朗和乡等四个乡镇8个村委会14个村民小组,通过听取汇报、审核内业资料、现场亲验、外业实地抽查、实地询问指界人等方式对勐海县内外业工作同步开展验收检查。

23日下午,在勐海县农村集体土地使用权调查成果检查反馈会上,技术组负责人刘亚非就检查工作情况进行了反馈,同时对下一步工作的改善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玲就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坚决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强化问题导向,坚决抓好整改落实,第三方作业单位进一步修改完善相关成果,自然资源管理股做好配合跟踪工作;三是强化工作举措,坚决提升成果质量。

三、入户开展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宣传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深入推进全县平安建设工作。1123日晚,四名网格区管理人员对佛双社区住户开展入户走访和发放“如何使用平安版纳”宣传资料,同时将测评活动相关内容及要求耐心地向住户宣传,并叮嘱住户,当接到12340电话时,请耐心接听,客观评价,积极响应。

通过宣传活动的开展,有力提高了广大居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及安全防范意识,激发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社区的平安建设中,对维护社区的稳定、和谐起了积极作用。

四、啃下违建“硬骨头”,助推小区“颜值”升

为扎实有序推进住宅小区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给居民一个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1125日、26日,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自然资源局联合对冠城·时代广场小区57户存在违章搭建的违法当事人,逐户下发《违法建筑认定书》,同时开展入户宣传,鼓励居民、商户自觉、主动拆除违法建筑。

下一步,清理整治工作专班将全面清理清查未取得规划许可擅自加建、改扩建,私自开挖地下空间,破坏原有建筑主体结构“长高长胖”,对相邻建筑物采光、通风造成较大影响,以及侵占公共空间、消防安全通道等违法建设行为,并按时完成“无违建”试点小区整治验收工作,还小区居民一个干净整洁、美丽和谐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