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自然资源局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九次集中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结业

来源 :勐海县自然资源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1-24

勐海县自然资源局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2021年第九次集中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读书班结业

 

1116日,为期两天半的勐海县自然资源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九次集中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在局机关四楼会议室开班。

一、开班动员

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如春在开班动员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扎实的作风进一步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新一轮热潮。发挥领导率先的作用,深入思考、积极讨论,切实把学习成果转换为推动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杨如春同志要求,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七一”重要讲话、州第九次党代会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建设“普洱茶现代产业示范县、康养旅居示范县、乡村振兴示范县”,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正确认识使命、正确认识组织、正确认识自己、正确认识责任,聚精会神推动高质量发展,团结带领边疆各族人民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谱写好中国梦的勐海篇章。

二、专题辅导

(一)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本次读书班特邀请勐海县委宣讲团成员、勐海县委党校高级讲师李晓梅同志为所有学员专题讲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李晓梅同志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紧紧围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四个庄严宣告”“伟大建党精神”“九个必须”等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进行了系统讲解,深刻阐释了“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并阐述了党员干部在新征程上必须要牢记初心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党的方针原则和根本要求。

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通俗易懂,帮助学员们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大家表示,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认真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的征程上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二)西双版纳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16日下午,李晓梅同志继续为所有学员讲解西双版纳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李晓梅同志紧紧围绕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这一主题,结合西双版纳州情实际,着重从州第九次党代会基本概况、州第九次党代会的现实及历史意义、州第九次党代会报告解读、全力推动会议精神落地落实等4个方面对州第九次党代会报告作了全面深入的解读,讲解生动具体、深入浅出、脉络清晰、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通过参加专题讲座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对西双版纳州过去取得的成效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对未来五年、十五年奋斗目标有了更全面的把握。在接下来的工作和学习中,将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满怀奋斗激情,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能力,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发展动能、工作本领、优良作风,强化自身建设,聚焦主责主业,提升服务质量,以时不我待的奋进姿态,时刻为勐海发展大局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分组研讨

根据读书班课程安排,所有学员分两组对学习内容进行研讨,在讨论中,大家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谈体会、谈认识、谈不足、谈打算。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本次读书班学习,政治上受到了深刻教育,思想上受到了深刻触动,灵魂上受到了深刻洗礼,工作上受到全面指导。尽管在现实工作中遇到许多问题和困惑,但大家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把自然资源局各项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四、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17日上午,县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月红同志深刻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朱月红同志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点研究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提出了伟大奋斗的“十个坚持”宝贵经验,向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发出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号召,为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指明了方向。

朱月红同志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坚决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项目建设用地保障、解决不动产历史遗留问题等重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为勐海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自然资源支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五、大会交流发言

为加强学习交流,让学员们更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会议精神,特推选4位同志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发言。发言结束后朱月红同志进行了总结:4位同志学习很深入,体会很深刻,研讨比较充分,达到了深化认识、提升境界、互相启发、共同提高的效果。在下步学习中,全体学员要继续围绕既定学习内容,持续跟进学、系统深入学、结合实际学,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六、读书班结业

为期两天半的勐海县自然资源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九次集中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于1117日下午结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月红同志对这次读书班作了小结。朱月红强调要紧紧围绕建设“普洱茶现代产业示范县”“康养旅居示范县”“乡村振兴示范县”发展定位,全局干部职工上下一心,共同发力,进一步理清思路、提振信心、凝聚共识,认真制定工作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实现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用学习成果推动工作开展,用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成果,切实把学习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谱写好勐海奋进新时代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