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主动服务,积极化解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

来源 :勐海县自然资源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0-08

我为群众办实事主动服务,积极化解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

 

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社会关注度高、协调难、进展慢,不亚于一场“破冰之旅”。为加快化解我县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小区“办证难”,解决群众“烦心事”。924日下午,勐海县不动产登记中心联合县国土空间规划信息中心及第三方测绘单位再次走访海路佳苑小区,协调推进不动产登记办证工作。在了解海路佳苑小区项目规划验收及办理不动产权证情况后,通过梳理分析存在问题,结合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向企业提出了具体可行的建议措施,同时指出,项目方应及时联系验收部门,提早介入,对验收中存在的问题及时上报相关部门及县化解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三方测绘单位应提前准备相关测绘报告,做好数据整合等发证前期准备工作,达到“交房即交证”条件,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发证工作。

今年以来,勐海县自然资源局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以党建为引领,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多次走访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小区,全力化解历史遗留问题小区不动产登记工作。

下一步,勐海县自然资源局将继续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全力以赴推动化解我县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成果及时转化为提高服务群众的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