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节日廉政常提醒 以案释纪敲警钟

来源 :勐海县自然资源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9-24

节日廉政常提醒  以案释纪敲警钟

 

喜迎佳节,清风相伴。2021年中秋、国庆将至,为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发力纠治四风,切实加强双节期间风气监督,严防四风问题反弹,918上午,县自然资源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强化廉洁纪律教育,给全体干部职工提提醒”“敲敲钟确保廉洁过节,营造良好的廉洁氛围

会上朱月红副局长通报违规违纪典型案例,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汲取发生在身边的违纪违规案件的教训,以案为鉴,切实把党规党纪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务必摒弃收一点、拿一点、占一点、吃一点、喝一点、玩一点是小节的错误思想;务必摒弃只要不犯大错误,不搞大腐败,犯点小错,有点小毛病没关系侥幸心理。千里之堤、溃于蚁穴,滋长了放任心理,只会越陷越深,酿成大错。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严明纪律加强作风建设。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局领导班子、单位中层干部要把廉洁过节作为正风肃纪的重要内容来抓,既要严于律己,以身作则,模范执行各项规定和要求,又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大力营造崇廉尚俭的良好氛围。二是严格纪律要求,做到令行禁止要认真落实有关廉洁过节的要求,进一步查找问题,堵塞漏洞,建立制度,强化防范,形成崇廉尚俭的长效机制。要深化教育管理,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底线意识,严禁触碰红线,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和消极腐败现象三是加强监督检查,从严执纪问责。要开展好为期一个月的纪律作风检查,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教育、早制止。

     勐海县自然资源局通过召开廉政教育会、编发廉政提醒短信,重申严禁公款送礼、公款吃喝旅游、公车私用、以各种名义发放津补贴等纪律规定,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牢固树立廉洁意识、节俭意识和纪律意识。严肃查处各种违纪违规行为,对不知止不收敛、顶风违纪的要毫不留情,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加强警示震慑作用,留住廉洁清风,让节日回归人间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