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创建文明城市 争做文明市民

来源 :勐海县自然资源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9-10

来源:勐海发布

标题:@勐海人,请将这份倡议书传递|创建文明城市 争做文明市民

 

 

广大市民朋友们:

文明城市是一张亮丽的城市名片,代表每个市民的文明形象。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优化发展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共建美好家园,是我们共同的心愿,是县委、县政府为市民谋福祉、为勐海谋发展的重要举措。

当前,我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为创文尽一份心、出一把力、发一分光、添一道彩。为进一步凝聚创城冲刺攻坚的强大合力,在此,特向全体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明礼向善

做文明风尚传播者

勐海是我家,创文靠大家。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是全县人民的共同愿望,从我做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文明意识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自觉性,争当知礼向善公民,塑造文明市民形象。主动摒除有悖公德、有违诚信、有损形象、有碍秩序的不文明言行,用文明的方式影响他人,形成守法守信、向善向上的良好社会风尚。

 

身体力行

做文明行为践行者

美德贵在坚持,文明重在行动。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和市民文明公约,不随地吐痰,不乱贴乱画,不破坏公物;友善接待外来游客,热心回应他人求助;自觉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倡导时代新风;文明行车,不车窗抛物,不随意变道,主动礼让行人,按规定停放车辆,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步行过街走斑马线,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不逆行,不翻越交通护栏,努力创造整洁优美、和谐有序的城市环境。

 

遵规守纪

做文明秩序维护者

维护文明形象,自觉做到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开文明车,带动形成最优的社会风气。爱护公共环境,不乱扔乱倒,不私搭乱建,不侵占公用设施和公共空间;维护公共秩序,不在公共场所随意插队、喧哗吵闹;自觉做好门前五包,不店外经营,不乱堆乱放,不圈占公共车位;积极开展卫生清洁行动,搞好绿化美化;文明养宠,遛狗拴绳,及时清理宠物排泄物。

 

同创共建

做文明创建推动者

创建文明城市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需要全县上下齐心协力、持续发力。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继续落实双服务双报到工作机制;窗口行业人员要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各社区要引导居民遵守《市民公约》,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在校师生要带动家长积极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活动;广大市民群众要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投身到文明城市创建实践中来。

 

投身公益

做文明引领志愿者

众人拾柴火焰高,创文重担大家挑。要弘扬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投身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中,踊跃参加各种文明创建活动及社会公益活动,协助做好文明交通劝导、文明环境秩序维护、公共场所设施维护、公共环境卫生清洁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主动传播志愿理念,引领社会风尚,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

 

广大市民朋友们,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人人有责、家家受益, 每一份努力,都会让我们的城市更加文明;每一份辛劳,都会为我们的城市增色添彩;每一份热情,都会激发更多人的文明意识和创建责任。

让我们携手并肩,积极参与创建云南省第五届文明城市中来,在奋力谱写普洱茶现代产业示范县、康养旅居示范县、乡村振兴示范县中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