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自然资源局2022年预算公开说明

来源 :勐海县自然资源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2-16

监督索引号53282205032400000

勐海县自然资源局2022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勐海县自然资源局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部分 勐海县自然资源局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部门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七、部门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类项目)

八、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部门上年结余结转支出预算表

十、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三、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四、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五、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六、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七、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八、部门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九、部门基本信息表

 

勐海县自然资源局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根据《西双版纳州财政局转发云南省财政厅关于印发云南省预算公开工作实施细则文件的通知》(西财预发2016214号)《西双版纳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强化预决算公开工作的通知》(西政办函20195号)《云南省财政厅转发财政部关于推进部门所属单位预算公开工作文件的通知》(云财预〔202149号)和《勐海县财政局关于做好2022年预算公开工作的通知》(海财字〔202235号)的相关要求,现将勐海县自然资源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履行全民所有土地、矿产、森林、草原、湿地、水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和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职责。拟订自然资源和国土空间规划及测绘等规范性文件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

2.负责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贯彻落实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指标体系和统计标准的实施办法和措施,落实统一规范的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制度。实施自然资源基础调查、专项调查和监测。负责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成果的监督管理和信息发布。负责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工作。

3.负责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贯彻落实各类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统一确权登记、权籍调查、不动产测绘、争议调处、成果应用的制度、标准、规范。建立健全自然资源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负责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登记资料收集、整理、共享、汇交管理等。指导监督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

4.负责自然资源资产有偿使用工作。建立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统计制度,负责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核算。编制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拟订考核标准。贯彻落实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划拨、出让、租赁、作价出资和土地储备政策,合理配置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负责自然资源资产价值评估管理,依法收缴有关资产收益。

5.负责自然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组织拟订自然资源发展规划,承担政府公示自然资源价格工作,牵头组织自然资源分等定级价格评估工作,开展自然资源利用评价工作,落实节约集约利用政策。负责自然资源市场监管。组织研究自然资源管理涉及宏观调控、区域协调和城乡统筹的政策措施。

6.负责建立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推进主体功能区制度,组织编制并监督实施国土空间规划和有关专项规划。开展国土空间开发适宜性评价,建立国土空间规划监测、评估和预警体系。组织划定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等控制线,构建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建立健全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制度。组织编制城乡规划并监督实施,承担城乡规划管理责任。组织拟订并实施土地等自然资源年度利用计划。负责土地等国土空间用途转用工作。负责土地征收征用管理。

7.负责统筹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牵头组织编制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并实施有关生态修复重大工程。负责国土空间综合整治、土地整理复垦、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等工作。牵头建立和实施生态保护补偿制度,制定合理利用社会资金进行生态修复的政策措施,提出重大备选项目。

8.负责组织实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牵头拟订并实施耕地保护政策,负责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保护。组织实施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和永久基本农田特殊保护。完善耕地占补平衡制度,监督占用耕地补偿制度执行情况。

9.负责管理地质勘查行业和地质工作。编制地质勘查规划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按照权限管理有关地质勘查项目。组织实施矿产资源勘查、地质矿产专项勘查。负责地质灾害预防和治理,监督管理地下水过量开采及引发的地面沉降等地质问题。负责古生物化石的监督管理。

10.负责落实综合防灾减灾规划有关要求,组织编制地质灾害防治规划和防护标准并指导实施。组织指导协调和监督地质灾害调查评价及隐患的普查、详查、排查。指导开展群测群防、专业监测和预报预警等工作,指导开展地质灾害工程治理工作。承担地质灾害应急救援的技术支撑工作。

11.负责矿产资源管理工作。负责矿产资源储量、压覆矿产资源管理。按照权限负责矿业权管理。会同有关部门承担保护性开采的特定矿种、优势矿产的调控及有关管理工作。监督指导矿产资源合理利用和保护。

12.负责测绘地理信息管理工作。负责基础测绘和测绘行业管理。负责测绘资质资格与信用管理,监督管理地理信息安全和市场秩序。负责地理信息公共服务管理。组织实施地方测量标志的设立和保护。

13.推动自然资源领域科技发展。制定并实施自然资源领域科技创新发展和人才培养规划、计划。强化创新能力建设,推进自然资源信息化和信息资料的公共服务。开展对外合作与交流有关工作。

14.查处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和国土空间规划及测绘重大违法案件。

15.职能转变。勐海县自然资源局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上级党委、政府关于统一行使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统一行使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和生态保护修复职责的要求,发挥国土空间规划的管控作用,为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自然资源提供科学指引。进一步加强自然资源的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建立健全源头保护和全过程修复治理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实现整体保护、系统修复、综合治理。创新激励约束并举的制度措施,推进自然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强化行政审批和监管力度,充分发挥市场对资源配置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强化自然资源管理规则、标准、制度的约束性作用,推进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和评估的便民高效。

16.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部门共设置10个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综合股、自然资源管理股、自然资源开发利用股、国土空间规划与生态修复股、城乡规划股、行政审批股、耕地保护监督股、矿产资源管理股、测绘地理信息股。

所属单位14个分别是:1、勐海县自然资源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勐海县国土空间规划信息中心)2、勐海县土地整治发展中心3、勐海县不动产登记中心4、勐海县布朗山乡自然资源管理所5、勐海县打洛镇自然资源管理所6、勐海县格朗和乡自然资源管理所7、勐海县勐阿镇自然资源管理所8、勐海县勐海镇自然资源管理所9、勐海县勐混镇自然资源管理所10、勐海县勐满镇自然资源管理所11、勐海县勐宋乡自然资源管理所12、勐海县勐往乡自然资源管理所13、勐海县勐遮镇自然资源管理所14、勐海县西定乡自然资源管理所。

(三)重点工作概述

1.加快推进县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年底前完成县级总规编审报批;抓紧推进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力争年内完成40%以上行政村村庄规划编制,逐步建立全县国土空间规划体系,构建县域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新格局。加强国土空间规划与十四五发展规划、各行业专项规划的衔接,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国土空间需求保障。加快完成第四轮矿产资源规划编制工作。

2.采取长牙齿的措施,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实现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保护。严格控制非农建设占用耕地,深入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

3.全面加强土地要素保障,高质高效做好用地预审、转用报批和土地供应,采取过硬措施处置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盘活存量用地,全力保障孟连至勐海、勐海至打洛高速、通用机场等重大基础设施、工业和社会民生项目依法依规落地。

4.大力实施土地整治和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积极申报全域土地整合整治试点,竭力破解土地报批瓶颈,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乡村建设行动。加快实施2021年新立项土地整治(提质改造)项目,完成已批复实施增减挂钩项目的土地复垦工程和验收。加快推进实施补充耕地(园地改造)项目。

5.严格规范矿业权管理,加快完成非煤矿山转型升级工作,积极推进绿色矿山建设,扎实开展矿产资源开发利用集中专项整治并取得成效,全力抓好矿山安全生产监管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6.启动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编制,完成历史遗留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实施方案(2021—2025)编制审批并加快推进生态修复工作,抓好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工作。

7.推进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做好隐患三查、监测预警、宣传培训、应急处置等工作加强地质灾害理项目实施,提升地质灾害防灾减灾能力,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抓紧推进在建项目实施并投用。

8.做好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和确权登记工作,推进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制度改革,加快推进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和宅基地确权登记发证和城镇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资源权益。

9.加强自然资源动态执法监管,做好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工作,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深入开展矿产资源领域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严肃查处自然资源违法违规行为。结合扫黑除恶专项常态化工作,全面推进综合治理,努力创造有序良好的自然资源开发利用秩序。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本单位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4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4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3;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截止2021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67,其中:行政编制35(含参公)工勤人员编制1名,事业编制31。在职实有67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67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23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23人。

车辆编制2辆,实有车辆2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收入1,523.4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302.8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余、结转220.64万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1,017.39万元,下降40.04%减少的原因主要是因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退休人员归口养老中心管理,统筹外工资由财政统一代编,未单独进部门预算,以及上年结余资金支出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514.47万元,其中本年收入   1,302.82万元,上年结余结转收入211.64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302.82万元(本级财力1,302.82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1,026.39万元,下降40.4%减少的原因主要是因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退休人员归口养老中心管理,统筹外工资由财政统一代编,未单独进部门预算;本年度未将行政事业人员年度绩效考核奖、编外聘用人员的工资及五险纳入部门预算安排,故收入较上年减少以及上年结余资金支出减少。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523.47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514.4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安排支出1,302.82万元,政府性基金安排支出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安排支出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1,238.04万元,下降48.73%减少的原因主要是因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退休人员归口养老中心管理,统筹外工资由财政统一代编,未单独进部门预算;本年度未将行政事业人员年度绩效考核奖、编外聘用人员的工资及五险纳入部门预算安排,故收入较上年减少以及上年结余资金支出减少。

(一)本年财政拨款安排支出变化情况及原因

本年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302.8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1,059.51万元,项目支出243.31万元。2021年预算数减少     1,238.04万元,下降48.73%具体变动情况及原因分析如下:

1.基本支出预算变化情况及原因

2022年用于保障本单位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059.51万元2021年预算数减少372.32万元,下降26%减少的原因主要是因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退休人员归口养老中心管理,统筹外工资由财政统一代编,未单独进部门预算;本年度未将行政事业人员年度绩效考核奖、编外聘用人员的工资及五险纳入部门预算安排,故收入较上年减少其中:

1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工资福利支出占基本支出的93.49%,2021年预算减少261.56元,下降20.89%减少的原因主要本年度未将行政事业人员年度绩效考核奖、编外聘用人员的工资及五险纳入部门预算安排。

2办公经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等日常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占基本支出的6.4%2021年预算减少37.03元,下降35.3%,减少的原因主要是:一是在职人员较上年减少3;二是按照中央及省、州精神各单位压减一般性支出,压减年初预算公用经费5%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占基本支出的0.05%2021年预算减少71.34元,下降99.3%减少的原因主要是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离退休人员待遇发放转入养老保险基金管理中心管理,2022年地方配套的统筹外离退休费用由财政代编,未纳入部门预算。

4)资本性支出占基本支出的0.06%2021年预算减少2.39元,下降79.5%减少的原因主要是单位购买办公设备减少。

2.项目支出预算变化情况及原因

2022年用于保障本单位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项目1个,安排243.31万元,如勐海县土地整治(占补平衡、提质改造)项目清算经费开支2021年预算减少511.89元,下降67.78%减少的原因主要2021-2022年初预算的项目只有一个项目纳入预算。

(二)本年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00.96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在职人员基本养老保险;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50.48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在职人员单位职业年金;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行政单位离退休0.68万元,主要用于行政退休人员经费;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事业单位离退休0.03万元,主要用于事业退休人员经费;

5.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31.69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6.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24.61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7.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33.11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在职、退休人员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支出;

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自然资源事务行政运行420.03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及开展工作业务等费用支出;

9.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自然资源事务事业运行316.63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资支出及开展工作业务等费用支出;

10.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81.29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

11.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自然资源事务其他自然资源事务支出气象事务243.31万元,主要用于勐海县土地整治(占补平衡、提质改造)项目清算经费

(三)本年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1.工资福利支出

基本工资225.8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5.8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津贴补贴207.2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7.2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奖金24.9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9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绩效工资177.0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7.0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00.9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0.9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职业年金缴费50.4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0.4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53.2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3.2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33.1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3.1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3.5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5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住房公积金81.2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1.2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

办公费1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水费0.3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3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电费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邮电费2.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差旅费1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公务接待费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劳务费0.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会经费10.1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1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福利费5.6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6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其他交通费用32.8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2.8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0.7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7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生活补助0.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4.资本性支出

办公设备购置0.6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6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5.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

基础设施建设243.3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6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四)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支出情况

本单位无财政专户管理的支出。

(五)单位资金支出情况

本单位无单位资金安排的支出。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本单位无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本单位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本单位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本单位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7个,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6.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6.3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比2021年增加5.7万元,增长948.83%,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因我单位电脑、打印机陈旧老化以及新增办公设备,所以预算缴上年有所增加。

、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本单位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11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比,无增减变化。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用

2022年本单位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比,无增减变化;预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无变化原因是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二)公务接待费

2022年本单位公务接待费预算为5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比,无增减变化,国内公务接待预计批次为50次,预计接待500人次。持平的原因主要是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相关政策和规定;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接待开支一切从严、从俭;加强公务接待部门和接待标准的管理,严格控制宴请、接待规模和规格;大力倡导光盘行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植勤俭节约新风尚。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22年本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6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比,无增减变化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比,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比,无增减变化。持平的原因主要是我单位严格控制公务车辆各项支出,公务用车由办公室统一管理,统筹协调安排,事前报批,定点加油、维修、保养。预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本单位无纳入财政预算安排的重点项目,不涉及项目绩效目标公开等事项。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一般公共预算资金。

【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政府性基金预算资金。

【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安排,预计结转到本年度使用的资金,包括财政拨款结转资金、教育收费和其他资金的结转资金情况。

【基本支出】指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支出计划,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两部分。

【项目支出】指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项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用费。

【全口径预算管理】是财政预算管理的一种模式,目标是将所有政府收支纳入预算,进行高效、统一管理。2015年正式颁布新修订的《预算法》第五条规定: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社会保险基金预算。至此,把所有预算按上述四类全部分类管理,为政府高效运行奠定基础。

【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明确,加快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全方位是指将各级政府收支、部门和单位预算全面纳入绩效管理,实施政府预算、部门和单位预算、政策和项目预算绩效管理。全过程是指在事前、事中、事后各个阶段,将预算绩效管理的理念融入预算编制、执行和完成过程,实现预算和绩效一体化。在预算申请环节,建立事前绩效评估机制;在预算编制环节,开展绩效目标管理;在预算执行环节,开展绩效运行监控;在预算完成环节,开展绩效评价,并开展结果应用。全覆盖是指推动绩效管理覆盖所有财政资金,并延伸至政府投融资活动,不留死角。统筹实施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社会保险基金预算绩效管理。

【民生支出】是指各级财政部门依照职能,用于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保、就业、教育、医疗等涉及群众利益方面支出。主要包括:财政用于与人民群众生活直接相关的教育、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社会保障与就业、住房保障、粮油储备、科技文化体育等方面支出;用在与民生密切相关的农业林业水利、公共交通运输、节能环保、城乡社区事务等方面支出;剔除并未直接投入民生的支出,即教育、农林水、社会保障和就业、文化体育与传媒、医疗卫生等大类支出中的管理事务款和行政运行项。

【部门预算】是反映政府部门收支活动的预算是政府部门依据国家有关政策及其行使职能的需要,由基层预算单位编制,逐步上报、审核、汇总,经财政部门审核,经政府同意后提交人民代表大会审议通过的、全面反映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的预算。通俗地讲,就是一个部门一本账

【财政存量资金】财政存量资金是指收入已经发生、尚未安排预算,或者预算已经安排、尚未形成实际支出的以前年度财政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结转结余、政府性基金预算结转结余、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结转结余、转移支付结转结余、部门预算结转结余、预算稳定调节基金、预算周转金、财政专户资金、收回存量资金等。

三保支出】中央和省为巩固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成果,增强基层政府执政能力,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促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实现县乡政府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为目标,统一制定了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的国家保障范围和标准。

三公经费】纳入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是党政机关维持运转或完成特定工作任务所开支的相关支出,是政府行政开支的一部分。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勐海县自然资源局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101.29万元,比上减少6.6万元,下降6.12%,减少的原因是:我单位坚持量入为出,厉行节约的原则,进一步加强日常公用经费支出管理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维护机构运行发生的办公费,水电费,电话费,会议费、培训费、差旅费、专用线路租用费、工会经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等工作经费支出。

事业单位日常公用经费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勐海县自然资源局下属事业单位勐海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勐海县土地整治发展中心、勐海县自然资源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勐海县国土空间规划信息中心)2022年日常公用经费27.58万元,比上年增2.75元,增长11.08%,增加的原因是:新成立了勐海县自然资源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勐海县国土空间规划信息中心)人员调入,公用经费相应增加。日常公用经费主要用于维护机构运行发生的办公费、水电费、电话费、会议费、培训费、差旅费、工会经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等工作经费支出。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勐海县自然资源局资产总额3,022.96万元,其中,流动资产2,860.84万元固定资产162.12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304.06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0.6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1辆,账面原值46.5万元;报废报损资产147项,账面原值48.18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1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1填报的资产月报数。

 

监督索引号53282205032400111

勐海县自然资源局2022年预算公开表20220216030616380.xlsx

勐海县自然资源局2022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