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便民服务

贯彻落实州两会精神安排部署政务服务工作

来源 :转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12-14

贯彻落实州两会精神安排部署政务服务工作

作者 :王庆华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 访问次数 :559 发布时间 :2020-05-21 14:52

18日,州政务服务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州两会精神,安排部署政务服务工作。

会议要求,政务服务工作要将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引向深入,用行动写好贯彻落实这篇文章。

要聚焦疫情防控,抓实政务服务“不见面”工作。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府采购”电子卖场建设,彻底解决传统委托采购“慢、差”现状,实现政府采购从预算编制、采购交易到资金支付“一次不跑”。持续推进“一部手机办事通”推广应用工作,让更多的企业和群众办事“不出门”、服务“指尖办”,更好地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移动政务服务。

要聚焦脱贫攻坚,抓实政务服务帮扶责任。根据帮扶责任村实际,进一步强化返贫监测预警机制,防范出现因灾情、家庭负担致贫情况;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落实茶叶采摘生产道路修缮、与邮政公司合作建设电商平台、农家餐饮服务、农家民宿服务等脱贫攻坚项目;结合政务服务职能职责,全面梳理村级政事服务事项,努力做到村民办事“不出村一步、办成所需事”。

要聚焦深化“放管服”改革,抓实政务服务改革创新。持续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推动政务服务从“线下跑”向“网上办”,依托云南省政务服务平台,推进智慧政务建设,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便捷、窗口审批更高效、政府监管更有力。持续深入实施清单(目录)管理,切实推进政务服务事项“五级十二同”标准化建设,及时调整和公布“直接受理”事项、行政许可事项、中介服务事项、随机抽查事项等清单。

要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抓实政务服务体系评价。当好州委、州政府的参谋助手,报请州人民政府印发我州营商环境“红黑榜”评价办法,组织县市及州直有关部门开展营商环境“红黑榜”模拟评价工作。完善相关考核奖惩制度,加大《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第三方评估体系等业务培训力度,积极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及时总结提炼典型经验,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大力营造“敬商、优商、扶商”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