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便民服务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办理、社会保险补贴办理程序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09-07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办理

类别:劳动和社会保障服务类

项目名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办理

办理条件:具有本乡户籍16周岁以上(不含在校学生)未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城乡居民

办理程序:填表→申报缴费档次→审核→办理

承诺时限2个月内

收费标准及依据

全部申办材料及目录1、本人户口本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4份;2、重度残疾人复印残疾证4份和五保户复印供养证4份由政府以最低缴费档次全额代缴;3、变更人员填写变更表;4、注销人员填写注销表,死亡注销人员家属签名、按手印、身份证复印件4份。

 

社会保险补贴

类别:劳动和社会保障服务类

项目名称:社会保险补贴

办理条件:针对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低保人员、失业1年以上、4050人员、失地农民、残疾人员)发放

办理程序:书面申请→劳动保障所初审→报劳动就业中心审核→公示→核发

承诺时限

收费标准及依据:不收费

全部申办材料及目录1、身份证明 2、灵活就业证明;3、社会保险费缴纳单据;4、指定银行存折;5、就业失业登记证(含失业证、再就业优惠证)或零就业家庭证明或低保证或残疾证或完全失地生活困难证明(需乡镇及以上政府出具)等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6、本人书面申请;7、《云南省社会保险补贴申报审批表》。注:申报补贴可由本人或委托他人办理,每年每季度申报,不按时申报或材料不齐的不得享受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