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格朗和哈尼族乡2016年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汇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7-03-02

格朗和哈尼族乡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健全制度、落实责任、强化督查,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步走上了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轨道。现将我乡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汇报如下:

一、公开的内容

公开的内容涉及到部门概况、政策性文件、工作动态、会议资料、财务项目和其它需要公开的信息等,且内容还在进一步拓宽延伸。

二、公开的形式

1.政府网站。政府网站是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通过我乡政府网站、手机app以及云岭先锋等,可以查阅到公开的政府信息。

2.坚持报送工作动态信息电子版到上级单位,以便我乡政府信息及时、更广度的公开。

3.新闻媒体和公示栏。通过乡文化站广播、公示栏和宣传栏,及时宣传报道重大事件、重要政务活动、重点项目建设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三、政府信息公开基本情况

2016年上半年我乡在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中,信息数为240条,其中,主动性公开规范性文件数127条,制发规范性文件数534件。包括政策法规类的信息26条,与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方面的信息有127条,工作动态88条。

一、主动公开情况

(一)政府(部门)网站公开

2016上半年通过政府(部门)网站公开信息240条。

(二)政务微信公开

通过微信公开政府信息49条。内容主要涉及基层党建、扶贫、民生等方面。

(三)其他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公开

通过报刊、广播、电视等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公开政府信息19条。

二、回应解读情况

我乡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数为0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收到申请情况

2016年上半年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件。其中,当面申请1件,信函申请1件。申请的内容主要涉及民房补贴、低保、农田灌溉等方面。

(二)申请办结情况

目前我乡依程序按时办结数为2件。

(三)申请答复数

目前已答复申请总数为2件。其中,申请信息不存在数为1件。

四、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上半年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0件;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0件;此外,本单位没有收到针对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案(包括信访、举控)。

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目前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数为1个,设置了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数为3个,分别是政府网站、手机APP和云岭先锋。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数为2个,我乡没有专门从事政府信息公开的人员,主要有宣传干事担任。

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上半年我乡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4次,举办各类培训班9次,接受培训人数444人次。

七、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是信息的管理与维护工作非常重要,要有针对性的组织有关人员进行专门培训,提高信息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

二是2016年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诸多方面有了较大的进步,但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差距,还要进一步完善公开内容的及时性、规范性以及公开形式的便民性。

三是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接收、登记、办理、审核、答复、归档等环节的制度规范,进一步拓展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渠道。

 

格朗和哈尼族乡人民政府

                                                      2016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