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大家齐动手 共防登革热

来源 :勐海县格朗和哈尼族乡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7-17

大家齐动手  共防登革热

——格朗和乡妇联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及防控登革热活动

 

为做好登革热防控工作,保障大家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营造干净、整洁、卫生的生产生活环境。711日,格朗和乡妇联联合卫生院到苏湖村橄榄寨开展预防登革热、爱国卫生活动,村内30余名巾帼志愿者参加活动此次活动旨在从源头上降低感染登革热的风险,提高群众自我防控意识

预防蚊媒传染病,防蚊灭蚊最关键。所谓无积水就无蚊虫,无蚊虫就无登革热,清除积水,才能消除蚊虫孳生地。活动中,妇联组织充分发挥巾帼志愿者任劳任怨的干劲精神,挨家挨户翻盘倒罐,把容易积水的地方打扫干净,防止水沟堵塞、花盆积水、器皿积水等,将清除死水防止蚊子孳生清除卫生死角和垃圾、整理家居内务进行到底。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对登革热防控知识的认识,提高广大群众自觉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意识,养成爱护环境卫生的良好习惯,有效调动村民的积极性,齐心协力做好防蚊、灭蚊工作。接下来,乡妇联将继续加强部门联动组织好广大妇女干部、巾帼志愿者在各村组持续开展登革热防控宣传工作,争取把登革热预防知识普及到每家每户,为格朗和乡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环境持续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