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护航青春助成长 禁毒宣传进校园

来源 :勐海县格朗和哈尼族乡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6-28

护航青春助成长  禁毒宣传进校园

——格朗和乡妇联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提高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平安成长,626日,格朗和乡妇联联合派出所、司法所、综治办走进格朗和乡九年一贯制学校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携手共建无毒校园。

活动中,通过讲解毒品的种类、吸毒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的危害等知识,提醒中小学生们要时刻保持警惕,认清毒品危害,学会辨别毒品,远离毒品。还增加了禁毒知识有奖答题和参观毒品仿真模型环节,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加深孩子们对所学知识的理解。同时发放了儿童溺水预防大策略、儿童烧烫伤预防大策略、儿童中毒预防大策略、儿童道路交通伤害预防大策略等宣传单,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儿童安全防护意识。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学生们的防范毒品的能力,增强了大家远离毒品的意识,营造了禁毒宣传浓厚氛围,让广大青少年潜移默化地成为禁毒斗争中的志愿者,为营造快乐健康校园环境奠定基础。禁毒是一项需要全民参与的长期任务,下一步妇联将继续开展相关的禁毒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筑牢绿色无毒的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