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帕宫村开展戒毒人员走访慰问

来源 :勐海县格朗和哈尼族乡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3-24

帕宫村开展社戒社康人员走访帮扶工作

 

为助力基层治理工作,营造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322日晚,帕宫村驻村工作队积极配合帕宫村委会、禁毒专干开展社戒社康人员走访帮扶工作,全力巩固吸毒人员戒毒康复成效,牢牢守住不发生涉毒肇事、因毒致贫底线。

走访中,每到一户,工作人员与社戒社康人员及其家属开展谈心谈话,深入了解近期思想、身体、生活、就业和家庭情况,耐心听取搜集他们反映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并一一详细记录。同时进行现场尿检,教育引导戒毒人员要遵守戒毒康复协议的相关规定,坚决抵制毒品的诱惑,增强戒断毒瘾重新回归社会的信心和决心,并叮嘱家属要正确做好监督和戒毒康复的配合工作,通过共同努力,真正帮助戒毒康复人员戒断毒瘾,过上幸福生活。

此次走访,让戒毒康复人员及家庭成员感受到了乡党委政府、帕宫村委会的关怀,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进一步坚定了他们远离毒品、回归社会的信心、决心和勇气,为进一步打赢第五轮禁毒人民战争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