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格朗和乡召开粮食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 :勐海县格朗和哈尼族乡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1-16

格朗和乡召开粮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省、县的工作部署,坚决守住粮食安全的生命线112格朗和乡召开粮食安全生产会议乡党委副书记蒋文云、乡党委委员、人大主杨哲郎等班子领导相关站所负责人以及行政村“两委”及监委委员参加会议。乡党委委员、乡人大主席杨哲郎主持会议。

    ,杨哲郎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党中央、省、州县委关于粮食安全生产的重要文件,通报了《格朗和2022年粮食生产及遏制耕地“非粮化”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中共勐海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4起破坏营商环境的典型案例通报》《中共勐海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推进做饭革命效能典型案例的通报》,通报了勐遮镇对耕地“非粮化”“非农化”工作落实不力导致辖区内旱稻被毁问题的典型案例下达2023年格朗和乡各村委会粮食生产目标任务。

针对全乡2023年粮食安全生产工作,杨哲郎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把握当前粮食生产形势。粮食是国民经济的基础,粮食安全事关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各村委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做好宣传宣讲动员工作,切实把发展粮食生产作为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好,确保2023年全粮食生产在完成任务的基础上稳中求进。二是突出工作重点,确保粮食生产稳定发展。村委会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把目标任务和要求细化分解到各村民小组,责任到

、落实到地块,千方百计落实好粮食种植面积,提高粮食单产,增加粮食总产,确保完成下达的粮食生产任务。三是加强农村土地流转管理。严格规范管理好辖区内基本农田,特别是高标准农田的种植行为,确保良田粮用,严厉打击破坏耕地、非法流转土地违规种植非粮作物等行为四是落实惠农政策。各村委会认真公开公示审查惠农对象,对符合惠农政策的对象,与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县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密切配合,通过云南省惠农补贴一卡通管理系统,落实惠农政策,充分调度农户种粮的积极性。五是强化粮食生产能力建设。依法保护耕地,加强农田基础设施建设和质量管理,增强粮食生产能力。扩展先进技术应用,大力推广绿质高效和节本增产增收等技术,指导跟踪服务粮食生产全过程,助力粮食生产

最后,格朗和哈尼族乡人民政府与五个村委会分别签订《格朗和乡2023年粮食生产目标责任书》,进一步落实粮食生产责任制,确保粮食生产目标任务的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