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重要通知】关于开展格朗和哈尼族乡第三轮区域核酸检测的通知

来源 :勐海县格朗和哈尼族乡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0-06

 关于开展格朗和哈尼族乡第三轮区域核酸检测的通知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有效排查风险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勐海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第40号通告要求,经格朗和乡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决定,在格朗和哈尼族乡开展第三轮区域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采样时间

    2022年10月6日(星期四)09:00至21:00

    二、采样对象

    格朗和哈尼族乡辖区内所有人员。

    三、费用标准

    此次核酸检测费用免费。

    四、准备工作

    请广大群众按照所在街道、村组网格化管理工作人员的通知指引,积极参与、服从管理,分时段有序到达指定地点开展核酸检测。

    同时在手机上提前申请注册好“云南健康码”小程序,携带手机、身份证等有效证件,佩戴好口罩,主动前往规定的采样点进行采样。在采样过程中,需做好个人防护,有序排队,保持一米线距离,避免聚集和相互交谈。期间若在其他网格采样点采样的,请主动向您的网格员报备,以便核对数据和“清零”。检测结果将通过“云南健康码”平台进行反馈。

    五、有关事项

    (一)请各位非必要不外出,按照村委会通知的时间,主动参加、相互告知,主动配合工作人员组织安排,积极做好样本采集工作,做到应检尽检。

    (二)采样期间,请您主动出示“云南健康码”或居民身份证等有效身份证明,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医用外科以上级别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间隔,不攀谈、不聚集。

    (三)届时将实施出入乡通道区域管控,辖区内居民非必要不出乡,确须出入人员必须主动配合测量体温、信息查验和登记等工作,如实提供相关信息,同时须提供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出示含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通行码。

    (四)采样期间,区域内各疫苗接种点位暂停疫苗接种工作。

    (五)核酸检测结果公布前,辖区内所有KTV、酒吧等文化娱乐场所和烧烤摊、流动摊点、店外经营等暂停营业,各管理单位督促落实。

    (六)核酸检测结果公布前,请尽量减少流动,不参与聚集性活动,如有发热等不适症状,请主动向所在村委会、乡党委政府报告,并及时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七)核酸检测结果公布前,原则上不能离县;确需离开的,需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采取“即采即走即追”的方式离县;无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须待格朗和乡区域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后方可离县。

    (八)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为自己和他人的健康,请广大群众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工作,携手共筑全县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对拒不配合、干扰、阻碍样本采集,恶意造谣、传播不实图片视频和言论,妨碍疫情防控或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格朗和乡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2年10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