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深化平安校园建设

来源 :勐海县格朗和哈尼族乡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9-28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深化平安校园建设

为严密防范校园安全风险,强化校园安全工作,保障校园稳定和师生安全,根据《云南省公安机关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全省校园安全集中检查工作方案》以及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的紧急通知,近日,格朗和派出所结合实际情况,开展系列校园安全活动。

一、通过一次汇报,筑牢守法意识。民警通报了近年来辖区发生的未成年在校生违法犯罪情况,深入阐释学生违法犯罪成本、危害及后果,以此提升学生拒违法犯罪本领,牢记法律红线,筑牢守法意识。

 

 

 

二、通过一次宣讲,提高安全意识。民警通过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在校师生进行了食品安全、预防与控制艾滋病、交通安全、毒品危害、防溺水教育、消防安全、校园网贷等多方面知识宣传,加强未成年人保护,树牢学生“安全第一”的思想,提高学生明辨是非能力、保护自身不受侵害。

三、通过一次检查,整改一批隐患。检查校园“人防、物防、技防”落实情况,牢记人防是基础,物防是根本,技防是保障;检查警校联合的“护学岗”工作情况,严格守护学生上下学期间安全;检查一键式报警装置以及全覆盖的视频监控系统,相关人员分别测试了紧急报警系统的使用情况,查阅了视频监控系统的覆盖率、视频监控的保存期限,对存在问题明确整改时限

 

 

 

 

 

 

 

四、通过一次走访,创建平安校园。通过治安要素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大力走访老师、学生及校园周边,排查化解涉校矛盾纠纷,整治一批校园周边治安乱点,严打涉校突出违法犯罪,携手创建平安校园

 

 

 

 

 

 

 

 

 

 

 

下一步,格朗和派出所将一以贯之抓落实,持续开展好各项校园安全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