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党建引领促文明 志愿服务我先行

来源 :勐海县格朗和哈尼族乡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9-21

党建引领促文明 志愿服务我先行

——格朗和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党建+清湖志愿服务活动

 

为全面落实河湖长制,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五比五看五争当”活动走深走实落地见效。格朗和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响应号召,于920日组织工青妇志愿者开展党建+清湖志愿服务活动,对黑龙潭水库周边及湖面垃圾打捞清理行动。

在黑龙潭水库旁,28名志愿者沿着河岸线清理垃圾,他们手上拿着垃圾袋和钳子等工具,仔细寻找和捡拾在岸边草地里的垃圾和废弃物。此次专项行动,让广大干部群众意识到保护河湖的重要性,树立环保观念。用我们的实际行动,让家乡的河水更清,环境更美。正在忙着清理垃圾的志愿者罗毅说。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格朗和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文明传播“最后一公里”的教育服务作用。通过志愿者们的辛勤劳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呼吁群众牢固树立保护河湖的生态文明意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营造全民参与、全员监督保护河湖环境的良好氛围,动员和激励广大群众共同为建设生态良好、人水和谐的美丽格朗和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