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爱护黑龙潭 人大代表在行动

来源 :勐海县格朗和哈尼族乡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8-30

爱护黑龙潭  人大代表在行动

 

自开展爱国卫生7+2专项行动以来,格朗和乡对黑龙潭湖强化管理、抓整治,不断巩固专项行动成果推动乡村振兴建设。为提升黑龙潭湖水质,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824日,格朗和乡人大牵头,组织乡领导干部职工、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帕真村干部群众共同开展了主题为“爱护黑龙潭,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行动”的黑龙潭湖清湖行动。

 

 

 

 

 

务求活动实效。在黑龙潭湖周边,清湖小队手持锄头、铁锹、镰刀、夹子等工具,沿着湖边打捞散发着臭味的淤泥、枯枝、水草、白色垃圾;清理堤边的生活垃圾、杂草枯枝、其他杂物;填补修复塌方路段;清理淤泥疏通水沟;个个热情高涨,奋力争先,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服务精神,使黑龙潭湖环境卫生状况焕然一新,面貌大为改观。

 

 

 

 

 

 

 

 

 

 

 

 

 

 

营造浓厚氛围。为达到长期治理效果,积极向周边群众宣传环境保护及河湖清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对向湖内乱排污水、乱倒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引导群众定点投放垃圾,群众生活化解得到优化的同时,也营造了保护环境的浓厚氛围。

 

 

 

 

 

 

 

 

此次清湖行动发动人大代表36、政协委员5、党员群众300余人,出动挖掘机1台、垃圾运输车2辆,清理淤泥、杂草、岸边垃圾等共计20吨。

 

 

 

 

 

 

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对黑龙潭湖的清理和日常管护力度,抓好全民动员,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各方力量,推动形成人人参与保护河湖的良好氛围,逐步向湖水更清、岸边更绿、风景更美的良好生态环境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