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美家美户美生活 巾帼再行动

来源 :勐海县格朗和哈尼族乡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8-10

美家美户美生活  巾帼再行动

——格朗和乡妇联持续开展家庭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为助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充分发挥广大妇女群众在提升人居环境、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调动广大妇女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持续深入开展家庭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同时将家庭环境卫生整治与美丽庭院的创建、寻找最美家庭等重点工作相结合,不断创新举措,助力全乡中心工作开展,展现巾帼别样风采89日,格朗和乡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在南糯山村多依寨积极开展家庭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乡党委委员、人民政府副乡长、妇联主席玉窝详细解说开展家庭环境卫生清洁行动的重要意义,号召妇女群众按照“四有五净一规范”标准及时清洁厨房、卫生间、院子等重点区域;归整室内物品摆放、清洗各类家居用品,维护家庭环境卫生;同时清除房前屋后周边垃圾、杂物,做到庭院整齐清洁,营造优美环境的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主要选取3户家庭作为教学示范,玉窝主席手把手指导在场志愿者们如何清洁厨房、厕所、堆放杂物等,大家认真学习主动参与,干劲十足,毫不马虎,不放过一个死角。志愿者们看到成果后,纷纷表示将会增强家庭环境卫生整治的“主人翁”意识,改变不良生活习惯,提升自己的“精气神”,以“小家”净促“大家”美

 

 

 

 

 

下一步格朗和乡妇联将继续号召全乡妇女同胞积极加入到家庭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中来,发动各村妇联干部做好带头作用,为村民树立榜样,从家庭做起,带动身边群众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逐渐全面改善家庭环境卫生和村组人居环境,做好助推乡村振兴“大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