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格朗和乡召开第十四届人大主席团第三次会议

来源 :勐海县格朗和哈尼族乡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7-13

格朗和乡召开第十四届人大主席团第次会议

 

78日,格朗和乡召开第十人大主席团第次会议,会议应到主席团成员9人,实到8人,符合法定人数。人大主席团主席杨哲郎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格朗和乡第十四届人大主席团成员联系乡人大代表工作方案(草案)》格朗和乡第十四届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方案(草案)》《2022年人大代表每月接访群众工作方案》《格朗和乡人大代表活动经费使用方案》《人大代表外出考察方案》。

会议听取了2022年人大工作经费使用情况、人大主席团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厕所革命”工作推进情况格朗和乡2022年上半年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工作开展情况格朗和乡2022年“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格朗和乡自建房排查工作推进情况。同时,对各项工作提出合理建议,加大推进力度。

 

 

 

 

 

 

 

 

 

 

会议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人大主席团要在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履行职责,模范遵守各项法律、法规,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把握大局,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好代表参与决策、监督推动、桥梁纽带、模范带头的作用,以更高标准推动人大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助力格朗和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进一步增强人大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在党的领导下更加积极履职,发挥作用,监督和支持乡政府为民做好实事,不断提高执行力。围绕乡党委政府工作重点有效开展人大监督工作,对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厕所革命”、“河长制”、爱国卫生“7+2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增强监督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监督好政府各项工作的推进。积极探索深化代表和群众的“双向联系”,坚持和落实人大主席团组成人员联系基层代表制度、代表联系群众制度,在每月10日的群众接访日,面对面了解民众心声,力求解决好热点、难点问题,更接地气服务民众,更具活力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