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格朗和哈尼族乡召开2016年人大代表培训会

来源 :勐海县格朗和哈尼族乡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03-24

为了让我乡人大代表熟悉掌握有关法律法规和人大代表工作,了解熟悉政治经济形势,丰富代表知识、增强代表素质、提高代表的履职能力和水平,凝聚力量2016120日,格朗和哈尼族乡召开2016年人大代表培训会。我乡45名代表及33名列席人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会议主要培训的是人大代表的职责。会议要求,各人大代表一要增强代表意识。要牢固树立“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履行法定义务,真正发挥代表作用。二要提高履职能力。认真学习党的理论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不断丰富知识、增强责任、提升能力、强化素质,树立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同时要密切联系群众,深入了解民情,充分反映民意,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三要充分发挥作用。要按时出席人代会,积极提出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参加大会的各项选举和表决。积极参加代表小组活动,在各行各业都要履行好代表职责,争做一名人民满意的优秀人大代表。

会议期间,各人大代表都十分珍惜此次的学习机会,纷纷表示要珍惜代表荣誉、认真执行代表职务,依法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为我乡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格朗和哈尼族乡党政办 刘江云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