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格朗和哈尼族乡学习传达全省森林防火工作会议精神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03-24

219上午,格朗和哈尼族乡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学习传达全省森林防火工作会议精神。乡党政领导班子、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林业组及党政办公室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副乡长杨斌传达了全省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内容,一是通报了云南省近期森林火灾情况,重点通报了香格里拉2.14森林火灾情况,造成一死六伤。做好我乡森林防火工作,要从以下三点着手:一是加强政策宣传。要加大森林防火期、禁伐期等政策的宣传力度。加强资源林政管理,特别是对自用材、薪碳林等砍伐要按程序申报,凡发现未准先砍、未批乱砍的现象要依法坚决制止;二是加强日常巡查力度。各村委会、村小组要增强忧患意识,健全机构,守土有责,不因发生火情火灾而导致组织不力的现象发生;三是乡农服中心林业组要积极做好计划烧除工作。格朗和哈尼族乡2016年的计划烧除地块有:宏盛公司林场管护国有林(小地名:阿包打签、南莫山),苏湖村委会丫口老寨集体林地,帕真村委会曼科松村民小组集体林地,水河新寨、水河老寨、水河鱼塘寨集体林地。在烧除过程中,需要注意两点,一是要有紧急措施。计划烧除的过程中,如遇大风、风向发生变换时,要立即采取措施停止用火,并将火扑灭,避免形成火灾。严防死灰复燃,发生森林火灾。二是注意火场清理。在计划烧除结束后,相关人员应对现场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确认彻底清除余火后,方可撤离人员。

 

(格朗和哈尼族乡政府  刘江云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