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春季森林防火的紧急通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09-02-26

格朗和哈尼族乡党政办公室

关于做好春季森林防火的紧急通知

各村委会、各中心、站、所:

    当前正值春季高火险期,极易引发森林火灾,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为切实做好当前森林防火工作,认真落实好森林防火责任制,确保“春防”安全。现将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一、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各村要立即组织乡村干部进村入户,按照乡森林防火指挥部的要求,多渠道多形式开展森林防火特别是森林防火措施的宣传活动,抓好森林防火法律法规知识宣传。

二、提高森林防火处置能力。计划烧除是避免火灾的一项有效措施,本月20日是全县计划烧除日,各村民小组即日开始宣传,动员各村各户做农作物和各类财物防护工作,在计划烧除中宣传动员不到位,造成损失,各村级组自己负责,宣传动员,农户的防护措施不到位,自行负责。

    三、各村委会林防火应急抢险队伍要充分做好火灾扑救工作准备,组织抽调好人员,同时,要坚持24小时值班,做到有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通讯畅通,对于脱岗、离岗造成后果者从严从重处理,防止脱岗和漏岗,值班人员必须认真做好火情调度和信息沟通汇报工作,做到火情发现早、报告早、人员调动早,迅速组织扑救,将森林火灾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并在第一时间向乡防火办和县“两办”报告。

四、落实森林防火责任要求。各村要层层签订森林防火责任状,所有农户要签订森林防火。对不按照乡森林防火指挥部要求,认真落实森林防火防范各项措施,引发森林火灾的村,乡将给予通报批评,对产生严重后果的村主要领导,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追究其领导责任,并给予从严处理。

                      格朗和哈尼族乡党政办公室

                            2009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