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关于切实做好抗旱防汛工作的紧急通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09-02-26

格朗和哈尼族乡党政办公室

关于切实做好抗旱防汛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村委会;各中心、站、所:

     去冬今春,我乡持续高温少雨,多数河流枯水或接近断流,水库低水位运行,水库接近零库容,绝大多数水库水位持续下降。针对严重旱情和可能发生的其他气象灾害,经乡党委、政府同意,现就做好抗旱防汛工作有关事宜紧急通知如下:

一、认清当前旱情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抗大旱防大灾的思想。各村委会和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抗旱夺丰收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牢固树立旱情不解除、抗旱不松懈的思想,立即行动起来,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

二、采取有效措施,千方百计提高抗旱实效。强化群众节约用水、科学用水意识,积极防范后期可能发生的不利影响,重点做好高温干旱引的流行病和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工作。

    三、继续抓好抗旱工作,做到抗旱防汛两手抓、两不误。鉴于目前较长时间无雨,后期极有可能出现集中降雨、造成旱涝急转的情况,各村委会和有关部门要在抓好抗旱工作的同时,继续扎实做好防汛的各项准备工作,做到有旱抗旱、有汛防汛;继续做好各类水库、堤坝除险加固和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的预防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四、加强领导,坚持以人为本的工作方针,把人饮安全放在首位,切实抓好抗旱防汛工作。各村委会、各单位要把当前的抗旱防汛工作摆上重要日程,作为头等大事抓紧抓好。要把抗旱防汛各项任务落实到村民小组,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努力夺取抗旱防汛工作的全面胜利。

   

                                     格朗和哈尼族乡党政办公室

2009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