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格朗和乡开展2020年计生工作培训会

来源 :勐海县格朗和哈尼族乡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12-14

格朗和哈尼族乡人口和计划生育

 

   

 

 

第二期

 

格朗和乡人口和计划生育办公室

格朗和乡卫生院

格朗和哈尼族乡人口和计划生育协会         2020110

                                     

格朗和乡开展2020年计生工作培训会

微信图片_20200111152446    为了更好的促进我乡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开展, 110日上午,乡计生办联合乡妇联、社保所、卫生院等部门在帕真村委会召开培训会,乡长洪成文、副乡长张绍楠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人寿保险公司、乡计生办、卫生院、社保所工作人员及帕真、帕沙妇女组长共计37人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111162806微信图片_20200111152432    会上,洪乡长强调了此次计生工作培训会的重要性,并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要减少违法多生育的情况发生,提高当年与历年节育措施落实及时率,计生员要做到“手勤、脚勤、嘴勤”,多下村、多入户开展宣传动员工作;二、各村委会要及时了解去年与当年的出生家庭详细情况,做好资料整理、入册归档工作;三、行政许可要规范,行政处罚要到位,部门协作要同步,宣传工作要细致,要严格按照审批事项的要求,做到证据充足,程序合法,操作到位,并指出计生工作人员要切实做好与各村的日常沟通,吃透上情,摸清下情,切实做好育龄群众的管理服务,推动全乡人口计生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随后,张副乡长对2020年计生“三项制度”申报工作及2020年计生家庭和老龄意外伤害保险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微信图片_20200111152439    培训会上,乡计生办、妇联、社保所、卫生院及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分别对《云南省人口和计划生育条例》、《深入学习贯彻西双版纳州妇女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2020年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孕检及早孕上报工作、计生家庭和老龄意外伤害保险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培训内容结合我乡实际,深入浅出的解析了几项工作的要点、重点,并对平时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都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讲解。

微信图片_20200111162516    此次会议强调了计生工作开展的重要性,为我乡今后更好的开展计生工作打下了基础。参训人员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坚定了信心,提高了水平,大家会迅速把此次培训的内容传达到广大妇女群众中去,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去,大家将用培训会上学到的知识认真开展工作,更好地为全乡人民群众服务。

              (计生办 刘江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