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格朗和哈尼族乡进行深松整地作业培训会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03-24

2016311,格朗和乡在帕真村委会朗兴村进行深松整地作业现场培训会,来自县农业局、县农机技术推广站和乡农业中心核实员和帕真村委会各村民小组的村民小组长、建档立卡贫困户、甘蔗种植大户以及糯朗农机专业合作社等共62多人参加了现场培训会,同时,根据2016年海贫发「20164号文件《 2016年脱贫攻坚产业项目进行科技培训按文件要求,充分利用整合资源,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及时进行培训。
  现场会上,县农机技术推广站刘站长向参会人员就农机深松整地的含义、目的、好处、技术要点、作业要求及深松整地作业安全注意事项等方面作了讲解和阐述,并介绍了各类深松机械的性能,参会人员现场观看了多种深松机械的作业,县农业局何副局长作了动员讲话:今年是我县全面开展农机土地深松作业工作的第一年,起好步、开好头,至关重要,各乡镇、农机部门要深刻认识农机土地深松作业的重要性,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强化措施,真抓实干,切实把农机深松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乡技术人员要深入土地作业的第一线,加强组织协调,切实做到机具组织到位、技术指导到位、地块落实到位、服务保障到位。要充分发挥农机
服务组织特别是农机专业合作社的主力军作用,做好拖拉机和深松机的统一调配,推行连片作业,整乡整村推进,组织好土地深松的跨区作业和合同作业,努力扩大作业面积。农机手技术员严格作业标准,切实提高农机土地深松作业质量,保证实施效果,力争完成勐海县深松作业20000万亩,为充分发挥农机在农业生产中的主力军作用,打好、打胜“三秋”农业生产攻坚战,确保全乡农业机械以良好的作业状态投入三秋生产,经过培训受到了广大群众的高度评价,达到了预期效果。
  

(格朗和哈尼族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 马秀英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