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格朗和乡2016年部门预算编制(人大材料)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03-31

                                 勐海县格朗和哈尼族乡2016年部门预算编制                                 


一、基本情况

1、格朗和乡的职能

勐海县格朗和哈尼族乡以乡党委政府为核心,机关站所为基础,认真贯彻落实好党和国家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做好农业、农村、农民工作。以及贯彻执行落实上级国家机关的决定、命令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结合本行政区域的经济、社会等各种事项做出决定。同时围绕促进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强化公共服务、着力改善民生,加强社会管理、维护社会稳定,推进基层民主、促进农村和谐四个方面履行职能。

(一)产业发展稳步推进

全乡坚持把产业培育和提升作为农业工作的重点和农民增收的主要抓手,始终突出“一片树、一头猪、一带蔗、一条路”四个重点,努力推动一园(景洪中心城区后花园)、一带(“甜蜜谷”优势产业带)、一区(贫困山区生态功能示范区)、一基地(小耳朵猪特色养殖示范基地)、两重点(黑龙潭与南糯山乡村旅游两个发展重点)的发展布局,逐渐形成“近期靠茶蔗、中期靠菜畜、远期靠林业和文化旅游产业”的基本产业梯次发展格局。

(二)项目建设成效明显

基础设施建设明显改善。完成扶贫整乡推进(含补差资金)项目村内道路及村组间道路建设31条,投入中央省财政资金690万元。完成扶贫整乡推进补差资金项目帕宫村委会曼丹、贺南中寨、三棵桩和南糯山村委会小巴拉村小组的4安居工程建设,投入中央省财政资金160万元。2015年,通过扶贫整乡推进(含补差资金)项目的实施,并整合行业扶贫资金,撬动群众参与积极性,全乡完成了1408.7万元的扶贫整乡推进项目,占总规划资金的91.9%。其中:完成产业开发项目资金537.7万元,完成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资金850万元。

(三)民生保障全面提升

深入推进公民道德和社会诚信建设,弘扬优秀文化,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全面提升文明户、文明村寨、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乡老年协会、民俗学会等群众组织工作有序开展,乡民族文化广场、各村寨活动场所开展的群众精神文化活动日渐丰富,共举办文艺节庆活动10次。

 

 

 

2、人员构成情况

单位名称

编制情况

实有人员情况

其它补助人员情况

合计

行政

事业

工勤

合计

在职

离休

退休

合计

公益岗

遗属人员

八大人员

其它各类补助人员

政府

16 

16 

 

 

22 

14

 

8 

344

3 

12 

15 

314 

财政所

5 

3 

2 

 

2 

2 

 

 

 

 

 

 

 

纪检监察室

3

3

 

 

2

2

 

 

5

 

 

5

 

党委

7

7

 

 

13

7

 

6

 

 

 

 

 

文化广播

3

 

3

 

3

2

 

1

1

 

1

 

 

社保中心

3

3

 

 

 

 

 

 

5

 

 

5

 

村镇

5

 

5

 

3

3

 

 

 

 

 

 

 

农服务中心

12

 

12

 

15

12

 

3

11

 

1

10

 

林业

3

 

3

 

3

3

 

 

1

 

1

 

 

水利

3

 

3

 

3

3

 

 

 

 

 

 

 

交安中心

2

 

2

 

1

1

 

 

 

 

 

 

 

3、车辆情况

2016年车辆编制为3辆,实有车辆3辆。

 

二、2016年主要工作目标

2016年我乡党委将认真履行好职责,落实好“两计划三方案”以及“服务型网格化”内容,抓实党员发展、农村党员夜校、格朗和乡APP综合服务平台、格朗和乡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乡村体验创意孵化园(电商平台)、云南省云岭先锋综合平台等内容,不断强化队伍建设,加强党员发展、管理、教育工作力度,培养党员致富带头人,确保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

一是增强服务意识。发挥农村党员夜校平台的作用,切实加强党员宗旨意识教育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

二是完善服务方式。在继续做好走访慰问、扶弱助残济困、排忧解难、办具体实事好事的基础上,逐步向提供产业发展服务、生产技术培训指导服务等延伸,使服务的内容与群众的需求相符。

三是创新服务机制。根据不同情况实行分类指导、分类示范、统筹推进,认真研究党建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总结推广先进典型事例、先进党员典型案例。

四是搭建服务平台。格朗和乡努力搭建农村党员夜校平台、格朗和乡APP综合服务平台、格朗和乡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乡村体验创意孵化园(电商平台)、云南省云岭先锋综合平台等内容,根据“互联网+扶贫”实施电商扶贫工程,以“三流合一”与“农村党建”“双推进”的模式为契机,加强培养农村地区党员致富电商人才培养,为党员及群众搭建党建平台、创业、创新、致富的综合服务平台。

三、2016年收支情况

2016年部门预算支出 726万元,比上年增加107万元,增长18%。其中:基本支出720万元,比上年增长22%;项目支出6万元,比上年下降80%。

 

 

 

 

 

 

1、按功能科目(项级科目)分为:2010108人大代表3万元,2010301行政运行139万元、2010301乡镇两会经费3万元,2010650事业运行7万元、2011101行政运行18万元、2013101行政运行56万元、2050299其他普通教育支出1万元、2070109群众文化支出7万元、2070499其他广播影视支出9万元、2080109社会保险经办机构1万元、2080304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1万元、2080305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1万元、2080502事业单位离退休21万元、2080504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76元、2100501行政单位医疗15万元、2100502事业单位医疗17万元、2100503公务员医疗补助20万元、2100799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19万、2120199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21万元、2130104事业运行103万元、2130152对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任职补助4万元、2130204林业事业机构25万元、2130310水土保持23万元、2130705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92万、2140106公路养护7万元、2210201住房公积金37万元。

2、按经济科目分为: 

预算支出数

经济科目

合计

工资福利支出

商品和服务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

对企事业单位补贴

债务利息支出

基本建设支出

其他资本性支出

其他支出

 726

375 

 63

288

 

 

 

 

 

四、预算收支变动情况原因说明

1、基本支出变动的主要原因:工资正常晋升变动、人员变动等较上年增加131万元,增长22%。

2、项目支出说明:一是乡镇人大代表活动经费3万元,主要用于乡镇人大代表正常执行职务,顺利开展代表活动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有效保障和规范管理闭会期间乡镇人大代表活动经费;二是乡镇两会经费3万元,主要用于乡镇两会正常开展提供财力保障。

 

 

 

 

 

 

 

          2016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