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于印发《第十届勐海县(国际)茶王节 格朗和哈尼族乡活动方案》的通知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8-09-06

关于印发《第十届勐海县(国际)茶王节

格朗和哈尼族乡活动方案》的通知

 

各村委会、中心(所):

《第十届勐海(国际)茶王节格朗和哈尼族乡活动方案》 已经乡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格朗和哈尼族乡人民政府

                        2018816

 

 

 

 

 

 

 

 

 

 

 

 

 

 

 

 

 

 

 

 

 

 

 

                                                           

格朗和乡党政办公室                    2018816日印发       

 

第十届勐海(国际)茶王节

格朗和哈尼族乡活动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好第十届勐海(国际)茶王节在格朗和乡的有关活动,根据中共勐海县委办公室、勐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第十届勐海(国际)茶王节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海办电发〔201831号)和勐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第十届勐海(国际)茶王节万人采茶比赛活动方案》(海政办发〔2018198号)及勐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第十届勐海(国际)茶王节万人制茶比赛活动方案》(海政办发〔2018199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本乡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活动主题

盛世兴茶寻源勐海,让勐海普洱茶自然、绿色、健康、和谐成为人们的美好生活方式!中国普洱茶第一县、茶的老家——勐海,欢迎您!

二、活动目的

通过举办勐海(国际)茶王节格朗和乡千人采(制)茶活动,以赛代训的方式,积极推动格朗和乡茶旅一体化发展,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民族文化、茶文化,让更多的人认识格朗和、了解格朗和、走进格朗和、融入格朗和,积极融入格朗和乡经济社会建设,让格朗和乡得以扩展更广阔的发展机会和空间,进一步扩大生态山谷、茶源之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三、组织机构

    办:格朗和哈尼族乡人民政府

  办:格朗和哈尼族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文化服务中心、各村委会

责任人:江龙、岩说、二爬、杨霖、马秀英、郑丽梅、周长福、各村委会主任

四、活动时间及地点

活动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时间为821日上午9:00,千人采茶活动帕真、帕沙村委会在太和茶厂(廉租房背后)进行初赛,其他村委会自行组织开展,千人制茶活动帕真、帕沙村委会在帕真村委会水河新寨进行初赛,其他村委会自行组织开展,决赛时间为 8 30 日,地点由县里面安排。

五、参赛人员

各村委会要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力争做到户户有人参加。

六、活动规则

(一)以村为单位组织比赛,通过初赛,每个行政村取前2名参赛人员进入决赛(共 9名),南糯山村委会2名、帕沙村委会2名、帕真村委会2名、苏湖村委会2名,帕宫村委会1名。通过决赛,取前5名代表格朗和乡参加第十届勐海(国际)茶王系列赛事活动。

(二)参赛人员按报名顺序编号,自带装茶叶的竹萝,同编号标识分别粘贴于参赛人员的上衣和竹萝上,号码相同。

(三)初赛由各村组织参赛人员在指定的茶园中和地点进行采(制)茶比赛。

(四)鲜叶采摘标准以一芽二叶为主,同等品质情况下,重量多的为优胜者。(具体评分标准见附表)

(五)每个比赛地点设一名裁判,根据参赛人数及茶园大小,设置监督员若干,以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

(六)决赛于 2018 830日早上930分开始,在勐海县勐海镇曼稿村茶园进行,比赛时间为30分钟。

(七)有下述情形之一的,比赛成绩将被判为无效:1.比赛尚未开始,提前进入茶园采摘的;2.比赛结束后仍在采摘茶叶的;3.将自己采摘茶叶鲜叶拿给其他参赛者以提高其成绩的;4.接受其他参赛者采摘的鲜叶以提高参赛成绩的;5.私下交换选手编号、茶萝编号的;6.在划定茶园外采摘鲜叶的。

七、保障措施

(一)经初赛后前5名将代表格朗和乡参加第十届勐海(国际)茶王节系列赛事活动,期间,822日至28日在县委党校进行技能培训,29日组织参加云南省职业技能中级评茶员考试,考试合格颁发云南省职业技能中级(评茶员)证书和勐海县普洱茶加工制作技能培训合格证书。

(二)各行政村要收集好相关痕迹材料,(包括签到表、评分表、活动图片、视频、宣传报道、总结等)及时报乡党政办公室

(三)各行政村在赛前、赛中、赛后要通过微信、进村入户等方式做好各个阶段的宣传动员和报道工作,并及时上报乡党政办公室。

八、注意事项

(一)参赛人员要求身体健康,患心脏病、高血压等疾病人员严禁参加。

(二)活动期间一切行动听指挥,各行政村负责好各村参赛人员的组织、签到,协调好交通工具、食宿等,注意出行安全。

(三)参赛选手一律着民族服装,以体现格朗和乡多彩的民族风情。

(四)文明出行、文明比赛,禁止在活动现场乱丢垃圾,造成环境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