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公安局职责职能

勐海县公安局职责职能

 

 、主要职责

()贯彻落实国家、省、州有关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的法律法规规章和制度,起草全县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的制度措施,并负组织实施

()研究、分析全县社会治安形势,掌握影响危害全社会治稳定和治安稳定的情况。为县委、县政府和州公安局供社会安方面的重要信息,并提出对策

()领导、指导、检查、督促全县各公安机是的业务工作和执法活动

()掌握全县影响政策稳定危害国内安全和社安的情况,制定有关对策并负组织实施;组织开展反恐怖业务建设,分析、研究反恐怖斗争的情况信息和形势,提出反恐怖斗争对策。

)组织、协调和参与对全县重大事()件、重大治安事件、重大灾事的侦破和处置,以及对危害国家安全的案件的侦破。

()预防、制止和侦查违法犯罪活动,处置治安事放和骚乱,依法管理集会、游行、示威活动

()依法管理、指导、监督和参与查处本县社会适安、户、居民身份证、枪支弹药、危险物品和特种行业等工作。

()组织、指导、监督依法管理外国人、口岸边防检查和出入境工作,以及外国人在我县境内居留、旅游的有关管理工作,组织,指导边防治安管理工作。

()指导、组织、实施对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重要外宾的安全警卫工作

()领导、组织、协调和参与破走私、制造、贩卖、运输毒品及易制毒化学药品的犯罪案件,并细织好禁种、禁和吸毒品工作。

()对判处管制、拘留、剥夺政治权利的罪犯和监外行的执行罚,对宣告缓刑、假样的罪犯实行监督、考察依法管理看守所治安构留所等场所的执法活动

(十二)指导和监督国家机关、社会体、企事业和重点建设工程的治安保卫工作,指导治安保卫委员会等群众性组织的治安防范工作

()依法组织实施对全县城乡道路交通、机动车辆的安全管理和驾驶员的考核工作,负责对辖区重大交通事故的处理,维护交通安全和交通秩序。

()组织、指导和参与全县公安机关的技术查、机要通信、计算机管理和科学技工作,规划公安装备现代化建设负责公共信息网络的安全监察工作。

()为全县公安机关提供信息、技术、服务工作,负责本局直管部门的公安装备、物资和经费等警务保障工作。

(十六)组织领导全县公安政治工作和纪律检查工作,组织实施对全局民警的教育,培训以及公安宣传,按权限管理干部和警街,开展警务督察工作,查处本局公安队伍的违法违纪案件。

(十七)组织、指导全县公安机关、武警部队同外国警方和国际警察组织的交往与合作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积极开展严打整治斗争,加大对爆炸、杀人、抢劫、绑架等严重力犯罪和盗窃、存等多发性侵财犯罪、经济领城犯罪毒品及跨国犯罪的打击力度。

(十八)领导全县公安边防、滴防观役部队的业务建设,对武警内卫部队执行任务实施领导和指挥。

(十九)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和上级机关交办的其他事项

 

勐海县公安局领导简介

勐海县公安局领导简介




陈忠明,男,瑶族,中共党员,现任勐海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分工:主持县公安局全面工作。负责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意识形态工作挂钩勐往派出所。

 

勐海县公安局机构设置

勐海县公安局机构设置

 

1.指挥中心:负责掌握全县公安工作情况,收集、分析和报告敌情、社情和社会治安情况;指挥、调集各警种及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群体性事件和暴力恶性刑事案件以及重大警卫工作;负责起草并审核重要文件;负责保密、文电收发运转、档案管理等工作;承担全县公安科研立项及管理、信息化建设、金盾网络建设运行维护等工作任务;承担全县公安专线电话、无线通信工作,局机关有线业务、话务、图像、电视电话会议等技术服务;提供应急通信保障,维护修理机关信息通信设备。

2.政工室:组织开展对全县公安队伍管理的调查研究工作,并提出对策和制定有关规定,负责指导和管理全县公安队伍的思想、组织、文化和纪律作风建设,负责全县公安机关的警衔日常管理,民警教育训练,公安宣传,警民关系,研究制定县公安局直属单位的机构设置、职务系列、人员编制规定,协助地方党委和组织人事部门做好干部管理、考核、任免、交流组织,组织开展工、青、妇、警察协会、公安文学艺术联合会、前卫体协、公安新闻发布等工作,负责组织实施全县公安机关和公安民警的表彰奖励和优抚工作。负责局机关直属单位干部任免、职称、劳动工资管理、以及党团、工、青、妇、老干部、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

3.警务督察大队:负责全县公安机关警务督察工作,对县公安机关及人民警察依法履行职责、行使职权和遵守纪律情况进行监督;负责组织实施对全县公安机关督察人员培训和考核,承担全县维护民警执法权益委员会的具体工作;承办上级和县公安局交办的其他督察事项。

4.法制大队:组织、指导有关公安保卫工作的国家法律、法令的实施;审核公安机关的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指导参与重大疑难案件的研究处理、劳动教养案件及公安行政复议案件工作;指导、监督、检查全县公安机关的执法、信访、审计工作情况;配合其他部门开展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调研等工作

5.警务保障室:负责管理、规划全县公安机关财务工作;申报、分配、管理全县公安业务经费及其他专项拨款;负责局机关的行政财务,房产基建、国有资产的管理及机关的后勤行政事务、车辆调配、环境卫生、生活服务、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各种接待和大型会议活动的服务;负责管理、规划全县公安机关的装备和建设工作;负责局机关的物资装备。

6.出入境管理大队:管理中国公民因私出国事务;管理外国人签证、居留事务;管理内地居民因私往来和前往港澳地区和港澳居民来往内地事务;管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地区和台湾居民来往大陆事务;管理入籍、退籍、复籍等国籍事务;依法控制法定不准入境人员的出入境活动;收集、处理出入境活动中影响社会政治稳定和出入境正常秩序的情报信息;打击非法移民活动,查处并指导全县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查处违反出入境管理法律、法规和妨害边境管理秩序违法犯罪活动;协助、配合其他警种查处涉外案()件;通过出入境管理工作服务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归口管理和担负公安外事工作等职责。

7.治安大队:负责全县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管理全县社会治安秩序;依法查处危害社会治安秩序行为,侦办治安案件和治安部门管辖的刑事案件;负责全县常住人口、重点人口、流动人口、出租房屋和户籍管理工作;负责全县爆炸物品、烟花爆竹、枪支弹药、剧毒化学品、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管理工作;负责全县特种行业以及养犬管理工作;负责全县公安派出所正规化、规范化建设,推进社区和农村警务工作;负责全县公安警卫业务工作,组织实施对党和国家领导人、重要外宾、各类大型活动安全的安全警卫工作,组织、指导全县警卫工作;负责全县大型活动、重要会议、重要警卫任务的防爆安检工作,处置全县范围内可疑爆炸物;负责查处危害校园安全的案(事)件和指导校园安保工作;负责边境地区黄、赌、毒社会丑恶现象的打击和整治工作;负责防范查处打击境外枪弹流入的案件。

8.经侦大队:负责全县经济犯罪案件侦查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管理工作,掌握和研究全县经济犯罪情况,分析、研究、收集经济犯罪的动态和信息,拟定预防和打击对策,并直接承办有管辖权的各类重特大经济犯罪案件。

9.刑侦大队:负责指导全县刑事侦查工作,收集、掌握、分析、研究各种刑事犯罪情况和资料并制订对策;协调指挥和直接参与处置严重暴力性案件和需跨地、州,跨县、市联合侦察的大要案件工作;组织实施对案件,人犯的通报、通缉和追捕工作;负责指导和管理全县刑事技术工作,参与对大要案件的勘验等侦查工作。

10.禁毒大队:负责全县公安机关的禁毒工作,组织对走私、制造、运输、贩卖毒品犯罪活动的调查研究和侦查工作;组织协调和直接参与重特大毒品案件的侦破工作;负责全县的禁种禁吸工作和强制戒毒所的监管,对零星贩卖、吸食毒品违法犯罪活动进行调查研究和侦查;负责组织、指导开展同邻国警方和国际禁毒组织的合作。

11.交警大队:负责全县公安交通安全管理和执法工作;起草有关公安交通管理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草案,经批准后组织实施;负责交通组织,维护交通秩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负责车辆管理和驾驶人管理工作;研发运用全县交通管理信息系统及智能交通系统;负责道路交通工程设计审查工作;负责设置和维护交通设施;预防、处置交通事故,侦破交通事故逃逸案件;负责处理交通违法案件;配合相关部门开展道路交通警卫和交通管制工作;对各乡镇公安交警中队进行业务指导。

12.看守所:依法收押被刑事拘留、逮捕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依法对被羁押的在押人员实行武装警戒看守,实行二十四小时值班制度,保障监所安全;依法对在押人员进行监管、督促落实行为规范,生活卫生及考核奖惩;依法对在押人员进行监规、法制、道德、前途、形势和劳动教育;对在押人员进行生活、卫生管理。

13.拘留所:行政拘留、司法拘留的执行场所,承担惩罚违法、教育转化、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社会和谐稳定。

 

勐海县公安局办公地点、时间及联系方式和负责人姓名

勐海县公安局办公地点、时间及联系方式和负责人姓名

 

、办公地址

勐海县勐海镇双拥路(勐海县公安局)

、办公时间

国家法定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800

、联系方式

邮政编码:66200

联系电话:0691—5122745

传真号码:0691—5125179

、负责人信息

陈忠明,男,瑶,  中共党员,勐海县公安局局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