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公安局开展系列反诈宣传活动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公安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5-11

勐海县公安局开展系列反诈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防骗意识,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近期在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局各派出所以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为契机,全面铺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以所为中心,联合辖区各行各业编织网状防火墙庆祝建州70周年、傣历1385年系列活动来临之际,各派出所召集辖区行业场所、物业公司、社区、村小组等工作人员,集中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现场通报辖区电信诈骗案件发案情况和典型案例,会后专门组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微信群,定期将辖区内发案情况在群内通报,提升宣传效率。

以案为典型,借鉴普法强基模式,确保防范宣传全覆盖。在文字案例的基础上,各派出所通过民警创新拍摄的防电信诈骗小视频或收集内容丰富、宣传新颖的反诈小视频,用本地人民群众乐于接受的、通俗易懂的方式,宣传介绍各种类型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提升群众的辨识能力。




多形式开展防电信诈骗活动,提升辖区群众安全防线。各派出所深入辖区重点单位、社区街道村寨,向群众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案件高发的主要社区街道和场所粘贴、悬挂各类防范电信诈骗的宣传通告和宣传标语,多渠道、多形式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安全防线。

通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近期电信诈骗案件发案率较去年同期明显下降。下一步,勐海县公安局将常态化开展反诈宣传工作,对发案情况深入分析研判,对重点人群进行精准宣传,同时加大案件深挖和资金追查,严打涉“两卡”违法犯罪,最大限度为群众挽损,保障群众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