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交警到勐满镇城子村委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公安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4-09

勐海交警到勐满镇城子村委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农村地区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法律意识和文明意识。4月2日晚,勐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勐满中队组织宣传民警到辖区城子村委会曼赛村民小组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通过互动式宣传方式使安全行车理念入脑入心。

活动中,宣传民警通过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常见交通违法行为所带来的危害性等方面,用浅显易懂的道理、直观剖析交通违法成本,告诫广大农民群众自觉摒弃“图方便”“不在乎”“无所谓”的侥幸心理和出行陋习,引导其牢固树立“一盔一带,安全常在”的安全防护意识,做到驾乘电动车、摩托车时正确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时规范使用安全带。同时,通过互动式交流宣传的方式,与农村群众共同体验酒精测试仪,使其更加深刻、直观的感受 到酒后驾驶、醉酒驾驶带来的危害性和严重性,从而培养农村群众自觉规避危险的能力,养成良好驾驶习惯,真正做到文明安全出行。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100余份,营造出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氛围,使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交通安全法制教育,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