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公开指南

如何查户籍户口信息

作者 :佚名 来源 :转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8-12-13

户籍户口信息是公民的重要个人隐私,收到国家和法律的重点保护,只有公安机关能够进行日常查询,一般的机构和个人都不能查询他人的户籍户口信息。

但是,现实生活中,有些情况下需要调取他人的户籍户口信息才能办成事,比如要去法院立案起诉,这就需要一定的途径去查询了,具体的途径有以下两个:

1.   由法院调取。在有证据能证明基本事实的情况下,只差对方户籍户口信息就能满足法院立案条件时,可以向法院立案庭申请调取公民个人户籍户口信息,这样就可以调取公民个人的户籍户口信息了,但是法律猫要特别提醒你,查到的他人户籍户口信息只能用于法院立案,另作他用的话可是触犯法律的哦。

2.   委托律师代理查询。同样是在有证据证明基本事实的情况下,需要去法院立案起诉对方时,可以在立案前委托专业律师去有关的派出所查询。请律师的渠道有很多,传统的有找熟人介绍、去律师事务所找律师,也有很多人选择在网上找律师网去委托案件。律师需要携带以下三份文件才可以进行查询:

(一)执业律师证书。

(二)律师事务所公函或介绍信。

(三)当事人的委托授权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