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守法知礼 交警“童”行 勐海交警进校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公安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6-05

守法知礼 交警“童”行 勐海交警进校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为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预防和减少涉学生交通事故的发生,61日,勐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勐阿中队走进辖区中心小学开展守法知礼、安全童行迎六一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给孩子们送上一份节日的交通安全礼物。


期间,宣传民警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摆放交通安全展板,面对面与学生及家长开展宣传,就一盔一带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等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及应变处置措施深入浅出的进行了讲解,让学生们了解过马路走斑马线、安全带就是生命带、骑行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学生们认识交通事故猛于虎的交通安全形势。引导学生们在日常出行中应遵守交通规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家人及身边的人,努力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做一个文明的交通参与者。

通过开展进校园送安全活动,让孩子们懂得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师生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事故预防自护能力,达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片社会的目标,受到了广大师生的支持与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