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普法强基在行动 |勐海交警联合多部门到打洛镇象塚社区开展法治宣传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公安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5-23

普法强基在行动 |勐海交警联合多部门到打洛镇象塚社区

开展法治宣传

 

为持续推进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切实加强辖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有效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518日下午,勐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打洛交警中队联合边防派出所、消防等多部门到辖区象塚社区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期间,宣传民警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了现在大家都比较关心的电动车和摩托车的区别问题,并根据近期辖区真实案例,针对农村骑乘摩托车较多的实际情况,讲解酒驾、超员超载、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与交通事故的关系,为百姓讲解一堂生动活泼的交通安全知识课,让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重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通过本次宣传,进一步普及了法律知识,宣传了法治理念,教育引导群众自觉养成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习惯,从而全面提升农村地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全力防范农村交通事故,共同维护辖区交通安全形势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