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普法强基在行动 | 勐海交警进农村开展巡回宣传活动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公安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5-17

普法强基在行动 | 勐海交警进农村开展巡回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提升农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继续深化普法强基等行动,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516日,勐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到辖区村委会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将交通安全知识传达至群众心中。


活动中,宣传民警结合农村交通实际,用拉家常、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农村交通安全常识传递给村民,着重向群众讲解农用车载人、不佩戴安全头盔、不系安全带、超员、无证、酒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并就农村安全行车常识开展宣传提示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养成良好的交通意识和规则意识。与此同时,对群众提出的各类交通问题做出来细致解答,使群众对交通安全有更直观、更深层次的认识,时刻牢记安全二字,切实做到警钟长鸣,远离交通事故。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50余份,受教育人数300余人,有效提升了群众交通安全意识,真正做到远离危险,平安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