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交警普法强基进农村 共“话”安全 零距离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公安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3-15

勐海交警普法强基进农村 “话”安全

零距离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机关关于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有关部署,着力提升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勐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聚焦“美丽乡村行”宣传等工作重点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交通法治意识,创造和谐平安、民主法治的社会环境。

39日,勐遮交警中队走进辖区勐遮镇曼根村委会曼光村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活动。期间,宣传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说法”,为大家讲述遵守交通规则,结合村民出行特点向村民发放“一盔一带”等宣传资料,向群众普及“无牌无证、酒后驾驶、农用车违法载人、超员、超速和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驾乘机动车不系安全带”等农村易见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及法律后果,告诫群众“知危险会避险”,在场群众认真研读宣传资料,纷纷表示交通安全真的是一点侥幸心理都不能有。

    37日晚,勐满交警中队联合综治办、镇派出所相关人员走进辖区城子村委会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充分发挥结合辖区农村公路现状和农民群众的出行特点,以拉家常的方式面对面向村民讲解了有关农村道路的交通安全常识,重点分析了村民普遍存在的农用车违法载人、无牌无证驾驶、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现象产生的严重后果,警示教育村民自觉提高交通安全防范意识。同时,通过发放“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现场咨询交通安全知识等形式,面对面向人民群众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注意事项和交通安全隐患防范措施。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大大提高了广大农村人民群众的文明出行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

37日下午,勐阿交警中队联合多部门到勐阿镇纳京村委会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宣传活动。活动中,宣传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的形式,向村委会工作人员和前来办事的群众讲解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一盔一带”的重要性及超员、酒、醉驾、毒驾、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同时结合近期辖区发生的几起典型事故案例,力争通过交通安全宣传进村寨活动,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和村委会工作人员提高交通安全意识,自觉摒弃交通陋习,进一步强化自身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素质,争做懂法守法、安全文明出行的交通参与者。

36日晚,打洛交警中队联合打洛司法所到辖区曼夕村委会帕佐村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及现场教学提问方式,根据近期辖区真实案例,针对农村骑乘摩托车较多的实际情况,讲解酒驾、超员超载、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与交通事故的关系,为百姓讲解一堂生动活泼的交通安全知识课,让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重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通过本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了法律知识,宣传了法治理念,教育引导群众自觉养成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习惯,从而全面提升农村地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全力防范农村交通事故,共同维护辖区交通安全形势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