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交警“除夕夜”严查酒驾护平安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公安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1-28

勐海交警“除夕夜”严查酒驾护平安

121日,除夕之夜,万家灯火齐团圆。勐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全警放弃休息,充分发扬吃苦耐劳、连续作战的拼搏精神,在全县内集中开展夜查酒驾整治行动,全力守护群众平安过年。


大队结合实际工作,针对辖区道路交通流量情况,科学调整勤务,在城区和各乡镇同步开展集中整治酒驾行动,全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一是加强城区繁华路段、重点国省干道的巡逻密度,做到白天见警车,晚上见警灯,着力提高勤务管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道路的行车安全。二是加强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针对交通违法行为特点,科学安排勤务和警力,加强辖区道路的巡控,尤其是夜间时段管控力度,突出管理重点,充分运用各种执法设备和手段,严厉查处酒驾、醉驾等各类重点违法行为,形成严查、严管、严处态势。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宣传教育。在除夕执勤期间,要求各执勤小组对外地车辆轻微违法以教育为主,并以安全出行 平安春运为主题,向广大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教育广大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提高交通参与者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交通安全意识。 


此次行动,大队共出动警力62人次、出动警车13辆次,查处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44起,其中“10严重交通违法30起。同时,开展驾驶员安全提示38次,服务群众6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