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交警春运宣传进农村 交通安全“警”相随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公安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1-20

交警春运宣传进农村 交通安全“警”相随

 

为做好春运期间交通管理工作,深入推进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和“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112日上午,勐海交警走进勐阿城子村,开展“春运安全进农村”宣传活动。

民警结合往年春运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实际情况,通过“面对面”向农民朋友普及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出行知识,以辖区典型事故案例开展“以案释法”,重点讲解农村地区三轮车违法载人、不系安全带、不佩戴安全头盔、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驾醉驾等易发多发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让群众通过事故案例体会到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养成良好道路交通出行习惯,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有效提高村民的交通安全、文明意识,引导广大村民文明出行,形成全社会共同重视道路交通安全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