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交警持续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公安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1-11

勐海交警持续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农村地区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110上午,勐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勐阿中队深入辖区纳京村委会,持续开展“美丽乡村行”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夯实农村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基础。

活动中,民警通过现场说法,向群众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详细讲解酒驾醉驾、无证驾驶、超速行驶、农村面包车超员、低速载货汽车和拖拉机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后果,尤其是针对冬季大雾气候变化等特点进一步提醒大家在驾驶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驾驶。同时,通过身边典型事故案例,向大家讲解驾乘摩托车要佩戴安全头盔、开车系安全带的注意事项,呼吁广大驾驶人要养成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良好习惯,营造良好春运道路交通环境。

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提升了辖区群众文明安全意识,让更多人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养成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真正做到文明守法,平安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