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交警“四个强化”全力做好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公安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1-05

勐海交警“四个强化”全力做好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为积极应对岁末年初日趋严峻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全力做好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勐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2023年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第一季度集中攻坚行动为抓手,进一步强化道路交通事故预防措施,有力打击道路交通严重违法行为。

一、强化组织领导。大队认真分析近年来全县冬季道路交通事故情况,有针对性的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科学部署、合理安排,进一步加强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疲劳厌战情绪,发扬艰苦奋斗、持续作战的精神,全身心投入到统一行动中。

二、强化隐患排查。按照方案要求和道路交通环境实际情况,针对长下坡、急弯、临崖临水、大雾路段等安全隐患点段,加强安全隐患联合排查、企业自查等工作,并建立有效的工作机制,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治整改,对暂时无法整改到位的,建档建卡限时整改。

三、强化违法整治强化违法整治。加大对危险品运输车、重型货车、低速载货汽车、摩托车等车辆的查验。重点查处无牌无证、违法载人、酒后驾驶、超载超员、涉牌涉证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格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一律严管重罚,绝不姑息,形成强大的严打整治态势,做到违法行为不消除不放行,同时,对于轻微的一些交通违法行为也绝不纵容,当场劝其纠正。

四、强化安全宣传。总结分析冬季道路交通事故成因,针对性对外开展道路交通冬季事故预防宣传教育工作,解析事故背后的交通违法行为,使广大驾乘人员自觉形成共识,切实筑牢文明行车理念,时刻不忘遵守交通规则,竭力从源头上做好事故预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