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服务万家灯火 护民润物无声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公安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2-21

服务万家灯火 护民润物无声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火灾事故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刻汲取全国重特大事故教训,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勐往派出所认真分析辖区冬季公共安全领域重大风险,针对辖区重点区域、九小场所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坚决防止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1214日,勐往派出所联合乡交安中心到农贸市场、加油站等处开展安全检查,重点对各场所的消防器材配备是否齐全、是否完好有效,应急消防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电动车是否违规充电,场所负责人是否熟练操作使用灭火器材,是否在醒目位置设置消防安全宣传标语等情况进行仔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并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同时,民警还救火灾发生的严重性、如何预防火灾、消防安全管理知识等方面对场所负责人面对面进行了讲解。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检查行动,进一步提高了场所负责人及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及时发现并消除了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和杜绝了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了辖区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下一步,勐往派出所将大力发扬真抓实干作风,扎实抓好当前维护安全稳定工作,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努力为全年工作收好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