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交警借助“122”热度走进英茂景真糖厂再掀宣传热潮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公安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2-08

勐海交警借助“122”热度走进英茂景真糖厂再掀宣传热潮

 

为进一步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绷紧安全弦从源头上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125,勐海交警借助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热度,联合辖区派出所、运政走进辖区勐遮镇景真糖厂开展冬季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民警首先通报了勐遮辖区近年来运蔗车辆存在的交通违法、交通事故等情况,并详细地分析了典型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及预防措施。同时,针对不同的交通环境,重点讲解了安全驾驶、安全乘车等交通安全常识。随后,以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内容为重点,向驾驶人讲述开展减量控大工作的意义,对打击的重点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进行一一剖析,以提高他们的认识,增强他们交通安全意识,树立文明交通行为理念。

最后,民警要求驾驶员:一是要坚决杜绝无牌无证驾驶,做到不超员、不超速、不超载、不疲劳驾驶,自觉拒绝酒驾、毒驾违法行为;二是要按规定为甘蔗运输车辆规范粘贴反光标识,配置警示三角架和防护栏;三是提醒参运驾驶员一定要将安全放在首位,严守交通法规,做好秋冬季雨、雾等恶劣天气下的安全行车工作,出车前要对车辆进行全面的检查,杜绝问题车带病车上道路行驶,严防交通事故发生。宣传讲座结束后,民警组织全体驾驶人签订《驾驶员行车安全、杜绝违法犯罪保证书》。

景真糖厂负责人表示:一定会加强公司内部安全管理,提高驾驶员安全意识;切实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把安全记心头,将责任扛肩上,自觉抵制交通违法,确保不违法,车不代,安全文明驾驶。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签订交通安全承诺书174份,受教育驾驶员174。让全体驾驶人对安全行车的基本常识和各种违法行为有了深刻的印象,进一步增强了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