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交警依托三大阵地预热“122全国 交通安全日”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公安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2-02

勐海交警依托三大阵地预热“122全国

交通安全日

 

为全力做好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营造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和维护良好秩序的社会氛围,勐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提前行动,依托农村、学校、媒体阵地积极开展预热“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依托“农村阵地”开展宣传

勐遮交警中队走进辖区曼弄村委会曼冷村开展“美丽乡村行”巡回宣传活动,宣传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宣传等形式,向群众讲解交通安全出行常识和近期发生在辖区的典型事故案例,并与群众亲切互动。民警通过以案说法提醒广大农村群众要对辖区常见的酒醉驾、涉牌涉证、超员、货车违法载人、拖拉机载人、驾乘摩托车不戴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不系安全带等重点违法行为做到自觉抵制,防止因一时疏忽造成意外交通事故发生。通过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安全意识,再次绷紧安全驾驶无小事这根弦。

依托“学校阵地”开展宣传

勐海交警中队到勐海县第一中学开展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宣传讲座。期间,宣传民警用显浅易懂的语言讲解交通安全常识,教育引导学生要不断增强自我安全防范意识,过马路要走斑马线、走路要走人行横道,切勿在马路上嬉戏打闹。并通过发传单的形式让中学生了解识别普通摩托车、轻便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的区别并强调对假期出行安全需要注意的问题,引导学生自觉抵制交通陋习,拒绝无证驾驶,不乘坐超员车、报废车,安全文明出行。同时,民警通过“小手拉大手”充分发挥学生的带动和“辐射”作用,提高家长、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理念,进而以家庭带动全社会的力量来参与文明交通,最终在全社会形成共建文明交通环境的良好风尚,做好文明交通安全传递工作。

依托“媒体阵地”开展宣传

勐阿交警中队以增强辖区媒体阵地为切口,为准心,为靶向,组织警力深入辖区餐饮企业、加油站、街道、学校附近企业等人流、车流及重点人群集中地等公共场所,在电子屏幕滚动播放“严禁无证驾驶、严禁酒后驾驶、严禁违规载人,严格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及安全带驾乘机动车出行”等交通安全宣传标语,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积极主动摒弃各类交通出行陋习,自觉养成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的新风尚、新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