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让“半边天”尽享晴空 让“花骨朵”风和日丽——打洛边境派出所举行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站挂牌仪式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公安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1-28

“半边天”尽享晴空 让“花骨朵”风和日丽——打洛边境派出所举行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站挂牌仪式

 

11月25日10时,打洛边境派出所举行“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站”挂牌仪式,打洛镇政府副镇长玉罕的、打洛边境派出所教导员陈辉共同揭牌,打洛镇妇联主任吴文杰、司法所所长张辉、各村委会(社区)妇联主任、学校老师和儿童代表及派出所社区民警等20人参加了打洛镇进一步做好妇女儿童维权工作联动会议。

会上,打洛边境派出所教导员原文传达学习了西双版纳州公安局、州妇女联合会文件《关于西双版纳州公安派出所进一步做好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的通知》,就如何贯彻落实提出了三 点要求:一是要重视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妇女儿童是社会的重要部分,是每个家庭的重要角色,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关系到千万个家庭的幸福生活,关系到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二是要做好相关法律维权宣传。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站的设立,是西双版纳州公安局、州合会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部署的有力举措,也是建立健全多元化妇女儿童保护机制的重要抓手,要广泛宣传真正发挥作用。三是要相互协作形成一股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与妇联、司法、教育等部门之间的沟通协作配合,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把矛盾纠纷预防工作做到最前沿,提前发现和预防,共同打造有高度、有力度、有温度的妇女儿童保护机制。

打洛镇副镇长玉罕的在会上通报了近两年来辖区家庭婚姻矛盾纠纷调处情况,进一步介绍了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站的功能职责,她强调三 点:一是站位要提高。当前社会各界妇女儿童依法 维权的意识和能力不断提高,全社会尊重妇女、保护妇女儿童权益的氛围日渐浓厚,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二是履职要尽责。选择在派出所悬挂“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站”,充分体现了国家移民管理机构对妇女儿童工作的关心、关爱和关注,各级妇联组织和工作骨干要认真履行职责,大力支持派出所妇女儿童工作。三是工作要做实。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妇联儿童维权工作中,立足引领服务联系职能,发挥“联”字优势,联合各方面力量,从预防上做文章,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上求突破,切实把经常性维权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确保“平安不出事、矛盾不上交”的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