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交警国庆节前夕到辖区校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公安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0-05

勐海交警国庆节前夕到辖区校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为了切实做好国庆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进一步深化“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提高中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中小学生乘车和行路安全。9月30日,勐海交警深入勐海县第三中学、勐阿中学、勐往乡中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民警结合中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点及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环境,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重点讲解辖区交通事故案例以及发生交通事故的成因。告诫学生们出行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步行时不能随意横过马路、不在道路上互相追逐打闹、骑自行车不你追我赶、不乱穿公路,不在公路上玩耍,不闯红灯、不坐黑车、超员车等日常实用的交通安全知识。让学生们深刻理解并且认识到不安全、不文明交通行为所带来的严重交通隐患,了解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和日常参与交通的注意事项与自我保护措施。并倡导师生们乘坐二轮摩托车、电动车要佩戴好安全头盔、乘坐汽车要系好安全带。引导师生们关注交通安全,共同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守法意识。此外,宣传民警还聘请学生们,成为交警的“好帮手”,做一名小小监督员,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创造“平安家庭和谐校园 文明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宣传,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文明交通素养,强化了交通安全意识。同时,要求同学们要向自己的父母、亲人宣传“一盔一带”交通安全知识,力促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达到“小手牵大手交通安全进万家”的效果,有力提升全民文明交通安全意识。